2005-02-07 00:51:15李小泰

亂寫筆記54.無盡的寒冬(二)

54.

1.「請問學姐的班級怎麼走?」他很有禮貌的問。「我帶你去吧?」她熱心的說。這一刻,他的腦子裡只有學姐,她的心思中只有學長。

2.肩靠肩坐在活動中心的看台上。「我原本想邀的是學姐。」他尷尬的笑著。「沒關係。」她回答。他低下頭沈思了起來,還不知道單純的賭氣已經開啟了另一齣戲。

3.山路、小雨,風不息。他把傘撐開。「不可以告訴學長喔!」她格格的笑著。聽著,莫名的心痛擊沉了他。

4.「去喜歡別人啦。」「就讓我這樣等著妳。」「萬一等不到呢?」「不管多久我都等。」她哭了,卻不是因為傷心。

5.拒絕了學長,拒絕了自己的夢?他不解。「我不忍心拒絕第二個人。」她說著,他笑了。

6.「有沒有被雨淋濕?」她關心的聲音從話筒的另一端傳出。他緊握著聽筒,卻沒有察覺到謊言的種子正在蔓延。

7.地震,想撥通電話給她。「算了。」想起她不喜歡半夜的電話。臉沉了下來,掛回聽筒。他並不知道,這將是最後一通電話。

8.無可救藥的冷漠,讓他不知所措。「為什麼?」她不耐煩的回答:「不為什麼。」

9.「我只是過渡時期的替代品嗎?」他問。沒有回答。「無所謂。」他聳聳肩,蠻不在乎的走了。

然後鏡頭拉近,鎂光燈打在主角的身上。冬夜下,只有滿天的星星看見他在流淚。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