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7 23:43:21梁成明

龍堡寄情 (三) 天空動物園野狗逞兇,羊媽媽羊小妹死於非命

話說龍堡頂上錯落長著木麻黃,有些地方纏著濃密的爬藤,一時開放著牽牛花,活像個空中花園。除了陽剛的阿兵哥們上來望海思鄉,話話甘苦和從前,一旁遊蕩的動物們也憑添不少悠閒的風情。

去金門的第二年,我從師部參三科訓練官下來接連長,交接的是自己期上的同學印皖康。他除了弄了隻大螃蟹給我接風外,還留了四隻羊給我,二隻黑山羊,二隻安哥拉羊都是一大一小。據他說,山羊吃很兇但不太長肉,安哥拉長的快,再養一陣子,應該就會長的很大隻。我初看了那四隻羊,安哥拉羊媽媽果然就比其它三隻大一號,心中很喜悅,還想著小羊再漸漸長大,那我豈不發了。

          
                                        羊媽媽

不料,沒有多久,附近的野狗群竟然闖入空中花園,兇殘地啃吃羊群阿兵氣極敗壞地來通報時,我趕去看,小羊被吃到只剩一顆頭,瞪著大眼,彷彿死不瞑目。羊媽媽大腿上被撕了一塊肉去,咩咩直哀號。

           我找來82據點照顧軍犬的阿兵哥,他學的是獸醫,問他有沒有辦法救牠,他說沒器材、沒藥物,恐怕很難。

          難過了半天,又找了從小家裡賣香肉的
阿狗」,問他有沒有宰過羊,他說沒有。就半拜託他試試,大家加菜吃羊肉。剩下兩隻瘦山羊,成天在草堆中吃呀吃,彷彿就在動物園中定了型,久了,大家忙起來,也就忘了他們,任他們在園中流浪。


                                                                                                  野狗群

      當然,野狗殘殺羊媽媽羊小妹的深仇大恨是很難平復的,我們開始想法子佈陣掃蕩野狗群。提到這樁事,應該算是我們的戰訓本務,叫做據點群戰鬥,當有敵人突進海岸時,各據點間互相支援包圍滅他們,那些狗仔當然是我們痛恨的敵人。

但不料,原本用來遲滯拘束敵人行動的雷區竟成了牠們的保護傘,好幾次各據點的聯合清都因牠們逃入雷區而功敗垂成。甚至有次和隔壁連據點的聯合行動也都沒逮到祂們,令人恨地牙癢癢的,卻只能無耐搖頭。


                                                                                                         雷區

過了好一陣子,大夥兒費了好大力氣終於圍捕到那隻帶頭的野狗王,那傢伙異常兇狠,常帶著一幫野狗橫行,好幾次查哨官士都被牠們圍攻,有個小少尉甚至被嚇哭。但牠真的不簡單,阿兵哥將牠用曬衣場的粗尼龍綁在堡頂的樹頭,牠竟咬斷逃脫了。不是親眼看了斷掉了的繩子,打死也不相信。

但那野狗王真的勇敢到有點狂妄有一天炎熱的中午,我午覺醒來要出碉堡,竟看到牠躺在我的門口打盹乘涼,牠大概真的曬昏頭。我先將防火防毒門關起來,防止牠逃脫,再找一些人來捉牠這次不敢用曬衣繩了,趕緊將牠解決掉,平息了營裡頭其他連對我們的抱怨。原來那陣子,大家很怕來我們這頭查哨,怕遇到了這群惡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