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2 23:42:50梁成明

NBA東區決賽:返龍穴狂暴出擊,神龍擺尾強壓騎士群雄

    NBA東區決賽以0:2落後的多倫多暴龍,回到主場終於還魂,採取由內而外、先守後攻戰略,先鞏固禁區,死守籃板,盯死前兩戰騎士得分之鑰厄文(Kyrie Irving),再合作穩定進攻,終場以99:84力克騎士,系列賽板回一城,追成1:2局面。


        第三節結束前,暴龍投進三分球,以十分差領先騎士,進入決勝節

    上半場暴龍取得60:47領先,三分球18投9中,在禁區得分36:20,全場籃板球以54:40強壓騎士。


                                    雙強相爭,互別苗頭

     暴龍全隊有五人得分達二位數,後衛德羅展(DeMar Derozan)得32分最高,後衛羅瑞(Kyle Lowry)終於恢復水準得20分,全隊三分球命中率38.7 %。板凳球員貢獻30分,為暴龍提供最大後援支持戰力。

  第四節中,暴龍一記空中接力妙傳,騎士諸將望球興歎,又將比數拉開

     中鋒畢歐寶(Bismack Biyombo)上半場拿16籃板,全場26個籃板,創下個人生涯籃板新高,也打破自己所保持的暴龍隊史單場籃板紀錄,他另有4組攻、7分成為暴龍新的禁區守護神


             暴龍新的禁區守護神--
畢歐寶,拿下破紀錄的26個籃板

     騎士詹姆斯(LeBron James)得24分、8籃板、5助攻,但後衛厄文遭到嚴加看管,投193,只得13分,前鋒勒夫(Kevin Love)全場投91,只得3分,三巨頭二個打鐵,失去季後賽以來的手感,斷絕球隊十連勝。

東區雙強相爭白熱化,暴龍在主場痛擊騎士,打臉扯衣服,狠招盡出。(美聯社)分享

                              本戰騎士打鐵將軍--勒夫--愛愛先生

     詹姆斯累積多年優異的表現數據,近來繼續提升他的紀錄之旅。本場生涯季後賽助攻數達到1266次,超越基德(Jason Kidd),躍升NBA史上第3,僅落後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2346次)和史塔克頓(John Stockton,1839次)。他的籃板球也累積到1653個,僅追羅德曼(Dennis Rodman,1676個)和博德(Larry Bird,1683個)之後,抄截也達到331次,距離史上第4的史塔克頓僅差7次。


          騎士雖然輸球,大將軍詹姆斯仍然快意繼續他的破紀錄之旅

     騎士三戰暴龍,老梁仍然有感而發,題打油詩一首:

     暴龍連敗回老家,潛龍勿用沒在怕;

     龍穴出擊嚴防守,神龍擺尾狠強壓。

     龍兄虎弟頻開花,畢歐籃板瘋狂抓;

     愛愛先生輪打鐵,詹皇紀錄仍獨霸。

(悄悄話) 2019-11-22 19:4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