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3 01:26:52梁成明

誰是阿基師

    在我教會的小組內都是中壯年的男仕,平時忙事業,回家即使看小孩、當司機、做做家事,但廚房絕對容不下我們。組頭小薛本季的兩大要事,一個是騎自行車強身,一個就是舉辦「誰是阿基師」烹飪大賽,讓這些爸爸們有一展身手的機會。

    小薛,老早就在家偷偷準備,試作了三道菜—薑檸可樂、青檬雞、梅子蒸排骨+咖啡排,最後決定當天做梅子蒸排骨。主日禮拜後,他第一個到副堂用電鍋蒸肉,煮好了花椰菜,擺成美美的一道—梅子蒸排骨。



薑檸可樂






青檸雞





梅子蒸排骨+咖啡排



小薛和國智上菜囉 !!!!


    我原想做南瓜鑲肉,後來改為焗烤馬鈴薯泥。上午早早就到教會副堂的廚房,洗好馬鈴薯放電鍋蒸。主日後開始擣薯泥,切胡蘿蔔丁、香腸丁和入泥中,加上起司絲後,放入烤箱烤,約十分鐘就成焦黃可口的焗烤馬鈴薯。因為起司絲還有一大包,就讓一群小朋友做焗烤飯,可吃可玩,親子同樂。



成明的焗烤馬鈴薯泥


    建男準備青蔬+烤羊小排,氣派奪目。



建男的烤羊小排準備中





建男上菜啦 !!!


    國智準備蝦仁炒蛋,清淡爽口。



國智和他的蝦仁炒蛋


    勁強準備了二十顆雞蛋,炒菜脯蛋。剛好吳媽媽從台中來探訪,就順理成章地在廚房監督指導。一陣忙碌,足足炒了三大盤。



強哥炒蛋




強哥上菜囉 !!!!

   
    連奇煎鱈魚排,鮮嫩動人。


連奇和他的煎鱈魚排


    榮國做了一道梅子雞,風味特殊。



老梅梅子雞


    大家一起照相後吃吃聊聊,其樂融融。



大合照1.jpg


    這一天,大家都是名符其實的阿基師。

上一篇:家中露營

下一篇:吾家有兔初長成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