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31 16:34:05蝦米

情未了---------------Ⅵ

曹凜翰大叫著,「義父,我死不足惜,但是憂,我絕不能讓她死!」
「翰!?」應雨憂不解地望著他。
「好!這麼想死我就成全你!來啊!賜毒酒!」
「不行!爹你不能這麼做啊!翰死了,我也活不了了啊!......」老爺往她身後的武者使個眼色,霎時,她的玉頸遭受重擊,隨即昏睡過去。「憂!」察覺她的異樣,讓曹凜翰的心擰成一塊。「暈過去罷了。」應老爺命令下人將他們倆鬆綁。「暈了?也好,這樣就用不著目睹我如何死去......」她說的肝腸寸斷。
手足重獲自由後,第一動作便是前往探看她,將她的美,印在自己的腦海裡。
「你還有什麼要交代的?」應老爺要他死得瞑目!
「能給我文房四寶嗎?」他要求。應老爺使個眼色,筆墨紙硯馬上出現在大廳內,毒酒也已放在桌上。
他坐在案前寫下一闋詞後交給應夫人,「可否請您在憂醒後將這張紙交給她?」「好,好......」夫人含淚收過他方才寫的遺言。
已無牽掛得曹凜翰坐回適才的位子上,望著昏迷的她:「憂,我先走一步了,我愛妳......」語畢,便拿起手邊的毒酒一飲而盡,藥性迅速發揮,人也因之而趴在案前,絕了氣......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