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2 20:01:13蝦米

情未了---------------Ⅶ

此時,應雨憂像是感應到一般,突然醒過來,「翰!?」她看到曹凜翰偉岸的身軀趴在案前,想也不想便跑到他身邊:「翰!你怎麼了!?別鬧了!快醒醒啊!」她不斷搖晃著曹凜翰的遺體,並試圖叫醒他......
「翰兒他方才......飲鴆自盡了......」應夫人的淚不知何時已流到那日漸蒼老的臉龐,「這是翰兒死前要我交給妳的......」看到了那闋詞,應夫人的淚又留下了。
她以顫抖的手接過那張紙後便埋首在那字裡行間──

花前月下暫相逢
苦恨阻從容
何況酒醒夢斷
花謝月朦朧
花不盡 月無窮 兩心同
此時願做 楊柳千絲 絆惹春風
(訴衷情‧張先)

淚水,停不了了;看完了那闋詞,她再也無法克制自己的行動,跪在他身邊一把抱住了他的腰:「翰──你不能走!你不能走啊!你答應我要好好保護我,不會不要我的啊!你醒醒啊!翰......沒了你,我活不下去啊......」突然,她看到他的腰際間繫著她想要的物品便展開笑顏,「翰,等等我,我馬上來陪你了......爹、娘,請恕女兒不孝,女兒先走一步了......」她飛快地拔起曹凜翰腰際的佩劍,刎頸自盡。
「憂兒──」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