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2 22:57:27楓葉

【父親節賀文】× 傳承思念 || 下

※此文以第一人稱詮釋 海野伊魯卡,不符合之處請見諒。
※此文應屬同人文

父親節賀文 × 傳承思念 || 下


夏天,以充滿詩意的文學角度來看,就是個充滿無限活力的季節,以陽光溫度上升的節拍,持續著永不停歇的韻律,瘋狂的揮灑青春汗水,延續上一個夏季未耗盡的動力。在疲憊一整天之餘,伴隨著蟬聲入睡,邊看著星星,邊享受著螢火蟲在一旁圍繞的無限美好。

感覺起來,大概是一個充滿青春以及汗水蒸發的季節。

走在街道上,也許是感染了炎日灼燒的奮鬥氣息,商家紛紛打出招牌,企圖掠奪顧客的血汗錢。

八月的空氣中,仍充滿陽光眷戀的氣息。夏天的日子裡,有更多的理由可以放縱的盡情玩樂,簡單來說,就是一個無憂無慮到,連只想看蔚藍白雲的傻瓜,都會異常興奮的季節。

夏天對許多人是歡樂的,是一個理所當然,不只是看著風鈴發呆的季節,是屬於所有人渴望永遠抓著不放的季節,當然有時候是屬於需要到海灘邊『取材』的人的最愛。

我不想跟其他同輩們享受所謂的熱血夏天,我只想,一個人平淡的度過。
不過鳴人好像不是這樣想的。

也許是我該好好釋放一下心情的時候了,但偏偏我有種為錢包悲傷的感覺。

「伊魯卡老師,我們去那裡看看!」啊?
「伊魯卡老師,那裡好樣很好玩得樣子。」哦?
「伊魯卡老師,買那個好不好?」什麼?

天啊!他是要我跟他逛到甚麼時候?而且最重要的是,我的荷包又在不知不覺中慢慢進入貧血狀態。

偏偏我擺不出臭臉給他看,看來這個月我又必須靠烤地瓜為生了,除非他好心發現我已經快要沒錢了,機率似乎不大,簡直渺茫到可以。

「伊魯卡老師,我要吃那個!可以兩個人一起吃的那種冰棒。」鳴人有些調皮的笑著,身手指向前方不遠處的一家冰店,我的目光隨之飄去,心裡暗暗希望這不是我錢包的葬身之地。

我們站在屋簷,終於擋掉了陽光和酷熱溫度的陰影中,從冰箱透過玻璃展示的那一面可以看到,半透明狀的冰棒在持續冷氣吹送下,散發著沁涼的氣息。鳴人指的那種冰棒,是一種插有兩支冰棒棍的那一種,中間作成凹槽狀以便折斷。

父親,以前也常常買這種冰棒給我吃。

「老闆,多少錢?」

陽光下,冰棒呈現出半溶化的水漾光澤,溶化後的糖水滴下,在抗拒不了地心引力的瞬間,好像反射了陽光燦爛的希望,漸漸將時空帶入一位少年拉著父親的手、一邊吃著好吃的冰棒中圍繞。

冰棒綿密沁涼的口感,多了一種幸福的味道,在感動的淚水中打滾著,忘不了,忘不了。

「伊魯卡老師!再逛一下就要中午了,我們去吃ㄧ樂拉麵吧!」
「好。」微笑之餘,我不斷在心裡重複著父親曾經說過的話:『好、好。』


或許這是種屬於人的天性吧,人會在本質相同的人身邊打轉,好比鳴人和我,彼此都佔了生命中重要不可或缺的角色。

這份失去父愛的心,傳承了渴望父親的嚮往,漸漸將關愛投注在,另一種自己想保護的人身上。因為曾經失去,更要珍惜,更了解真正需要的是甚麼。


午後,在微風輕聲呢喃間,一種緊緊密合著一切的力量,在風中蔓延擴散,好像一種消失了十多年之久的情感,以另一種方式傳承下去。

陽光灑在鳴人吃完拉麵後有些油膩膩的臉上,一種關懷的情愫在空氣蒸發了,在無形中增添了一點寵愛的感覺,想守護的心態。

『有父親,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有兒子,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父親的墓前,鳴人首度沉默了下來。他一定也感受的到,失去父親的痛,是一輩子的榮耀都比不上的。那是一種,在記憶中深深悲傷的哀痛,是一種,只能留存在記憶中延續的痛。


父親,我來看您了。父親,你聽見了嗎?今天,是父親節唷!是父親節耶。

父親節快樂,父親,爸爸。

墓碑上頭留有風霜帶來的痕跡,我們動手清理了一下,灑下清水,讓污痕隨著水滴下來時一同抹去。沾著露珠的鮮花,輕輕擺放在台階上。

「鳴人。」
「嗯?」
「回木葉忍者村吧。」

山坡上,風溫柔的吹拂著青草,輕柔撒搔癢著泥土和大地。又有多少人會記得父親呢?只有我和母親吧?不過現在多出了鳴人。

淚,再次輕盈的落下,承載的重量卻減輕了一大半。



鳴人已經睡著了吧?他趴在我肩上,睡的正香甜,彷彿世間的一切都能夠因為一場安眠而停止運轉。我不打算吵醒他,就像父親每次都輕柔的,把陷入沉睡的我抱回房間裡一樣。

肩上的重量令我很安心,心,漸漸退回了傷心前的步調,重拾了開朗面對生命的韻律。

當人失去了某個人所給予的關愛時,無形中,會將這種失而復得的情感灌注在另一個人身上。


『一起去逛木葉忍者村吧?一起對吧?一起吧?對吧?』
這一次,答案回歸於肯定。

鳴人,下一次再一起去吧!一起,不是一個人。

夜裡,我低聲對著星星祈願,對著月光異常柔和的明月下了約定,晚風,承載著剛剛下達的希望,傳送到彼方的世界。

記憶中逐漸模糊的臉,好像在微笑,對著我微笑。


<下/全文完>By楓葉 2006.8.9

葉大媽之楓言亂語講座:

感動吧!靈感終於願意開門見我了!(不過寫完後腦汁又呈現乾枯狀態。)
  
終於完成了!果然還是遲到了。某葉很努力呀!真是對不起各位。Q口Q早知道就不要自討苦吃,把文章打的這麼長,搞到後面都忍不住開始隨便混。(討厭啦!
被發現了←踹死)

某葉第一次寫有關鳴人和伊魯卡的感情文章,詮釋的不好請見諒。某葉很怕詮釋的不好會對不起小鳴崇拜的伊魯卡老師呀!OˇO最後完成時忍不住鬆了一口氣,終於擺脫了! 冏。。。

最後,父親節快樂!!XDDD(開心灑花)
痕月 2006-08-28 23:07:26

以陽光溫度上升的節拍持續著永不停歇的韻律 → 以陽光溫度上升的節拍,持續著永不停歇的韻律

瘋狂的揮灑青春汗水延續上一個夏季未耗盡的動力 → 瘋狂的揮灑青春汗水,延續上一個夏季未耗盡的動力

看著星星邊享受著螢火蟲在一旁圍繞的無限美好 → 看著星星邊享受著,螢火蟲在一旁圍繞的無限美好

大概是一個充滿青春以及汗水蒸發的季節 → 大概是一個充滿青春,以及汗水蒸發的季節

有更多的理由可以放縱的盡情玩樂 → 有更多的理由可以恣意玩樂,不受轄制  修句子…… 放縱和盡情太相近了,一起用不好

就是一個無憂無慮到連只想看蔚藍白雲的傻瓜都會異常興奮的季節 → 就是一個無憂無慮到,連只想看蔚藍白雲的傻瓜,都會感到異常興奮的季節

老闆竭盡所能終於擋掉了陽光和一點點酷熱溫度的陰影下 → 這句亂寫  連斷句都不能<不要為難我>

半透明狀的冰棒在持續冷氣吹送下散發著沁涼的氣息 → 半透明狀的冰棒,在持續冷氣吹送下散發著沁涼的氣息

是一種鑲有兩支冰棒棍的那一種 → 冰棒棍?用鑲的  別亂用,請你去查字典

溶化後的糖水晶瑩的滴下 → 溶化後的糖水,○○的滴下  自己找其他詞替代  你在亂寫

在逛一下就要中午了 → 再

億一種關懷的情愫再空氣蒸發了 → 另一種? 在

事一輩子的榮耀都比不上的 → 是

就像父親每次都輕柔的把陷入沉睡的我抱回房間裡一樣 → 就像父親每次都輕柔的,把陷入沉睡的我抱回房間裡一樣

會將這種失而復得的情感灌注在另一個人身上 → 會將這種失而復得的情感,灌注在另一個人身上

下一次在一起去吧 → 再

傳送到比方的世界 → 彼

版主回應
好多錯誤呀(遠目)

還讓夜空大來指導,有些抱歉呀(汗)
某葉已經改了唷!
2006-08-29 12:3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