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8 22:23:07~★孤獨無邊☆~*

只爲你流淚《2》

  「小姐,天亮了,該起床梳妝了。」紫蘭端著水盆進房後,一看到房間內

的景象,以她最大的聲音叫了出來。

「小姐不見了~~不見了~~大夥快來找找啊!」

「只不過是躲在樹叢裡而已,有必要如此大驚小怪嗎?」躲在暗處的亦璿嘀咕

了幾句,閒暇的望著他們忙碌的身影,想像著未來如果失蹤了,他們會如何呢?

「小姐,你在哪?」紫蘭照著亦璿以往會躲的地方尋找,即將找到亦璿的所在

之處…亦璿突然決定要嚇嚇紫蘭。

  於是乎呢,躡手躡腳的往紫蘭後方繞去,一把從背後抱住紫蘭,嚇的紫蘭

差點哭了出來。

「我的好小姐阿~別嚇奴婢,奴婢經不起嚇。」

「怎麼會?不過就是好玩的遊戲麻。」

「奴婢真的不經嚇。」

「小姐你終於出來了。」

「太好了,真是萬幸,奴才可以下去做自己的事了。」兩旁的下人七嘴八舌的

討論,小姐只要一躲起來,他們這些下人就得丟下自己分內的工作,趕過來尋

找很會躲的小姐的蹤跡。

「紫蘭,我們走吧!回房去”呆坐”了。」亦璿看見所有下人都因為紫蘭的尖

叫聲而趕過來時,她就知道自己不能在鬧下去了。

  回到房後,亦璿就進行起她所謂的”呆坐”,其實呆坐並不是真的呆坐在

那,而是盤腿而坐,由亦璿之母──司徒月灕渡真氣給亦璿,以助她打通經

脈。

亦璿和紫蘭都不知道這是要做什麼,亦璿雖然覺得很舒服,卻又感到極度的無

趣,所以才會被亦璿戲稱為”呆坐”。

紫蘭則是覺得小姐經過呆坐的過程後,身手都會變的特別矯健,從原本不及紫

蘭的走路速度到現在的將紫蘭遠遠拋的後頭而言,亦璿真的變的非常多,甚至

還會爬樹了,會爬樹後,那些下人們又更難找到亦璿了。

  當天,”呆坐”完後,亦璿要紫蘭下去拿些小點心過來,紫蘭不疑有它,

應了一聲便下去了。

亦璿等紫蘭出去後,便開始著手整理起行李,亦璿其實也很捨不得離開這個生

長16年的地方,她不管是什麼都想帶走,大至梳妝台、小至胭脂水粉,個個都

捨不得。

亦璿東摸摸、西摸摸,終於下定決心,拿幾件換洗衣物和碎銀,收拾成一包。

出了房間,走向院子的後方。

她發現在一棵大樹旁的圍牆是整座府邸中最矮的,試了好多次,總算讓她

爬了上去。

一道黑影在亦璿奮力爬上牆後,從樹上落了下來。

  「終於有動作了嗎?不愧是我的妹子,可惜了她這些年來所學的功夫,那

些高深的內功在她身上根本就施展不出來!」邵煜看著亦璿爬過的那面牆喃喃

的道。

「怎麼了?望著牆發呆,太閒了啊!你。」另一道人影在邵煜身旁飄了下來。

「晨,說話別那麼粗俗,不好!」唉~不用想也知道,講話會如此粗俗的人,也

只有他那不守禮教規範的娘子了。

「亦璿已經離家了,妳來的正好,請妳幾個手下去跟著她吧!以免她出了意

外。」邵煜要求著晨晞。

「哼!自己答應她的事,自己去解決,別來煩我。」

「別這樣子啦!我的好娘子!難道妳要見死不救?」晨曦看著為了達到目的而

不惜扮成小狗樣子在她身邊轉來轉去的邵煜。

「自己去收拾善後,別來求我。」晨晞嘴上說的雖絕,其實,手上已經拿出闇

茴盟特有聯絡同伴的用具,用奇怪的節奏敲打了起來。

  邵煜在晨晞有動作時就停止了裝可愛,在一旁看著晨晞的動作,那節奏是

他永遠也學不會的。

不一會兒,兩名作長工打扮的人,單膝跪在晨晞的面前。

「參見盟主,不知盟主招小的而來有何吩咐?」又來了。

邵煜不禁有些氣惱,自己再闇茴盟面前真是一點都沒有面子,自己的盟主嫁人

了關他啥麼事?雖然…….是嫁給他啦!

「你們兩個下去保護大小姐,她才剛出門,應該還追的上,一切靜觀其變,若

非十分嚴重,千萬不要隨意亂出手,下去吧!」

「是。」

「等等,我會請我一個朋友過去和你們一起行動,見面暗號是『闇夜』。」邵

煜揮手跟他們說到。

「是」

「這下你滿意了吧!」晨晞在兩人退下後如此說道。

「我先去跟爹娘說這件事,先走了,不用理我了。」邵煜恐懼的看了晨晞一

眼,快速的……溜了。

「怪哉!他怎麼知道我要拿他來試毒呢?」

「呼~還好我機伶,逃過了這一次,不然……」邵煜一想到晨晞的恐怖就不寒而

慄了起來。

  「爹、娘,兒子我有些好消息要告訴您們……啊!痛啊!娘…我……」邵

煜施展輕功到了司徒家的主樓──星月樓時,突然被人揪住了耳朵,從屋頂上

扯了下來。

「不痛幹麻揪你,說!這些日子來你死去哪裡了?成婚前天天往這跑,擾人清

夢,成婚後,死的不見蹤影。」

一個極為美麗的婦人正做著與她容貌不符的粗魯動作,一手揪著邵煜的耳朵,

另一手放在邵煜的頭上,準備再他說出錯誤的回答時賞他一下。

「娘…我的好娘親,兒子我不是來看您了嗎?而且我是來告訴您一個天大的好

消息的,您可否先放開我呢?」

邵煜看了抬放在頭上的玉手,瞥著拉著自己耳朵的素手,恐慌的吞了一口口

水,戰戰兢兢的說出這次來這的原因。

「你不說,我都忘了。是什麼樣的好消息?跟我有關係嗎?有沒有好玩的?」

童心未泯的司徒月灕一想到有好玩的,立刻逼問起邵煜。

「就是那個讓我們最擔心的亦璿,終於在我們的期望之下出門去了,接下來我

們有好戲可看了。」邵煜正打算勾勒出未來有什麼好玩時,邵煜的爹──司徒

塵星,突然說了一句讓邵煜氣的想殺了他的話。

  「灕兒,你記不記得這件事好像是我們給他去解決的任務啊!所以這應該

不是好消息吧?」塵星帶著挪瑜的表情走向他的家人。

「爹,你一定要來害我嘛?」司徒塵星雖然也很愛玩,但卻和司徒月灕那種容

易上當受騙的個性不同。

「厚!你這個不孝子,竟然來騙你老媽,不要命了!」司徒月灕正打算往那個

不孝子頭上巴下去,卻被邵煜溜走了。

「娘…等等在打,我剛剛想到,我再過來的途中看到亦璿的貼身丫環──紫蘭

再路上走,這讓我想到一個好玩的遊戲,我們可以這樣…那樣…接著…懂了

嘛?」附耳在邵煜旁的兩人聽了直誇邵煜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