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9 10:04:20~★孤獨無邊☆~*

只為你流淚《1》

第一章之司徒府邸
司徒府────

「哎~真是無聊!」亦璿──司徒府的小姐,同時也是司徒老爺的寶貝女兒─

─,她看著窗外的景色無聊的說

「大哥真過份!娶妻後就不管妹子了,真是見色忘『妹』。」

「小姐,您是否該去見夫子、上課了?」亦璿的貼身婢女-紫蘭建議著。

「我才不去!那個討厭的夫子,一天到晚只會唸書,都不陪我玩。」亦璿抱怨

著。

紫蘭快承受不住小姐的無厘頭,於是努力的跟小姐解釋

「小姐……上課就上課、哪能玩呢?」

可是亦璿完全不理紫蘭「啊!我想到了!」

紫蘭知道亦璿一定會說出奇怪的話,所以趕快把其他的婢女給趕出門外。

「都下去吧!」

「是」

「大哥出府後,拐了一個大嫂回來。哪我也去拐一個夫婿回來。」亦璿為自己

的機靈感到高興

「紫蘭!快來幫我準備準備!」

看吧!看吧!她就知道,小姐每次都做出讓她擔心的事,為什麼人家月芽服侍

的小姐就如此乖巧?同樣是司徒家的小姐,為什麼差別這麼大?明明就是姐

妹!為什麼人家鈺嫺小姐這麼規矩?我上輩子到底做了什麼壞事?要服侍一個

這麼令人覺得頭疼的小姐。

亦璿像是看出她的不安「別擔心,母親多麼希望我能找一個好夫婿,所以這次

出去,我保證絕對不會有事。」

紫蘭實在不敢相信她的保證,上次因為她的保證,她才答應她,陪她去整大少

爺,結果被老爺『抓包』,被抓到就算了,可是…….為什麼被打的是她呢?上

上次也是、上上上次也是……..奇怪?既然已經被騙那麼多次了,為麼還會被

騙呢?算了,這次不要被騙就好了!

「紫蘭……你在發什麼呆?」亦璿瞪著紫蘭的臉說。

「啊~~」紫蘭才剛回神,就看到亦璿放大的臉在眼前晃,突然嚇了一跳。

「在想什麼啊?」亦璿疑惑的問「叫你都不回我,真是的!」

「抱歉,小姐你叫我做什麼?」紫蘭還沒完全清醒過來。

感情這小ㄚ頭還沒回過神來?太好了!亦璿心中賊賊的想「紫蘭啊!」

「是!小姐有何吩咐?」

「去幫我找件男子的衣裳。」

「小……小姐..您要男子的衣裳做什麼?」紫蘭完全忘了之前的事。

這小ㄚ頭的記憶力還真差啊!亦璿自付「不用問了,去想辦法找給我吧!」

紫蘭心中雖然有疑惑,但不便過問小姐,所以還是出去找了。

「呵呵呵」亦璿等紫蘭走遠後,開始計畫起要如何出府「紫蘭真是太好拐

了….」

「我想我先去大哥的房間找衣裳好了!」亦璿偷偷摸摸的走向邵煜的房間

「大哥也太不小心,竟然沒有關門,如果有宵小進來怎麼辦?」她一邊找衣裳一邊自言自語。

突然……

「沒錯!我是該上鎖的,免的你這個『宵小』又跑進來!」邵煜說完就往亦璿

的頭打下去。

「大........哥!我…我….」亦璿支支吾吾的不知道要怎麼解釋,因為她手上

拿著大哥的衣裳,還在翻動大哥的衣櫃。

「在翻我的東西幹嘛?還拿我的衣裳,想溜出去?」嘿!嘿!這個小妹長大

了,也想出去看看世界了,看來不幫她的忙也說不過去,決定了……

「大哥!你怎麼知道?我有表現這麼明顯嗎?」亦璿仰抑不住驚訝的表情,他

這個大哥真是強啊!

「妹子啊!教你一個乖,當你要做壞事時不要弄得這麼大聲,嘴裡也不要碎碎

念,而且要在晚上來,才不會被發現。像你這樣做啊,是不明智的!」邵煜無

視於亦璿的臉色坯變,還在滔滔不絕的說。

「大哥!你確定你不是要我去當壞人?」這就是她的大哥,不按牌理出牌的大

哥,真不知道他以後要怎麼管理司徒府的事業,幸虧有個精明的大嫂幫他。

「當然不是啊!我怎麼會要我的寶貝妹妹去當小偷,而且家裡也不需要你這樣

做。」邵煜一臉無辜的道,那種表情讓人覺得受委屈的是他,不是她的寶貝妹

妹。

「你可不可以不要擺出那種表情,明明你說的就是要我去當小偷。」喔~~她快

暈倒了,誰來講講她大哥啊!

「冤枉喔~~」

「你不要得便宜還賣乖!」天啊!為什麼她的好教養在她的大哥面前就會全部

消失,雖然她也沒有像小姐的樣子啦!

「算了,不跟你吵,講正經事,你會跟爹娘講說我要出去嗎?」亦璿擔憂的

問,如果邵煜去講的話,她這輩子就都不用出家門了,除非她未來的夫婿會帶

她出去,不過那太久了,她等不及啊。

不過,邵煜的話讓她著實下了一跳,沒想到他會說:「我不會說的,而且……

還會幫你瞞過爹娘。」

「什麼!你…..你會幫我?」亦璿不敢置信。

「嗯啊!我不希望自己的妹妹是一隻井底之蛙,我希望你能出去見見世面,而

且……你大概也只有現在可以去了,以後沒機會了。」她的妹妹啊……雖然她

不是他唯一的妹妹,但他對她的擔心要比鈺嫺來的多,以她這種性子,不讓她

出去磨練磨練是不行的,只是委屈她的丫鬟了……

「你確定?不會告密?」答應的太爽快了,有問題。

「別想了,沒問題的,一切小心啊!」解決,走人。

「他真的會幫我?」走在回房的路上,亦璿還挺懷疑她那個玩心很重的大哥會

這樣幫她,會不會是在整她,想想還真有這可能。

亦璿才剛回到房間都還沒來得及坐下,就聽到她那可愛的丫鬟紫蘭慌慌張張的

腳步聲傳來,乒乒乓乓的好不嚇人。

「小…小姐您要的衣裳來了!」紫蘭那微喘的聲音響起。

「紫蘭,是發生了什麼大事?不過,只是要你去拿件衣裳,需要這麼慌張

嗎?」亦璿閒暇的拿起茶杯啜了一口,溫和的開口。

不過,這種聲音,聽在紫蘭耳裡,簡直是一種夢靨,因為小姐只有在要捉弄人

時,才會有那種溫柔的聲音、悠閒的態度,讓紫蘭不得不擔心。

「小姐……我怕被別人看見我拿男子的衣裳……」對厚!到現在她還不知道小

姐要男子衣裳要做什麼?會不會……小姐痛改前非想學那個女子都該會的針繭

了?「小姐,你是要做衣裳給老爺穿嗎?」一雙大眼期盼能得到肯定的答案,

可是,事實總是比幻想來的殘酷。

「當然……不是啊!」想想她,怎麼可能去乖乖的去拿針刺繡,又不是要廢了

她這雙玉手。

「那小姐你是要拿來做什麼的?」

「你明天就會知道的。」而且會非常驚訝,驚訝到說不出話來。

夢無涯 2006-07-09 18:08:42

我知道><
只是就是懶麻

藤崎星Star Style 2006-07-09 10:40:19

給你一個建議..

要換行,避免雜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