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2 01:28:51湛藍之青

解決問題


最近面臨很多周圍的問題,不論是工作、家庭甚或親情,都有很多的問題出現。我那敏感的心情很容易受到影響,只是我也學會了解決問題,從不斷有耐心地去發現問題,解決問題,這中間有很大的心理波折,猶如洗三溫暖一樣刺激著自己的毛細孔。

最近小姪女真的長大了,有自己的想法,外表也因為提早工作而社會化了許多,看在眼裡怎麼樣都不像是16歲的孩子。看著16歲的孩子,要面臨到社會的人間冷暖,怎麼不心疼,怎麼會不想要好好地擁抱著她,她說她不想要讀書,她很確定這一點,那還要一直走技術這一塊嗎?
她回答不出我的問題,因為我知道她自己也面臨了”疑惑”。要她去好好想想,雖然我知道以她目前的年紀,想不出什麼具體的答案,但是也要想,至少要去動腦筋ㄚ,不是過一天算一天。

我跟她談了很多關於男朋友的想法,什麼事情該做什麼事情不該做,還有自己要有怎樣的未來,都要去想!!我知道她聽了不高興,總覺得大家都在反對,也許可能聽不進去,但我還是要說,她看不見她媽媽心疼與辛酸的一面,但是站在我這一方,可是比什麼都清楚,這樣的責任只能交付給我去當壞人,我也很樂意,因為都是我最愛的家人,為了家人我什麼都願意去解決問題。

上一篇:瘋狂追夢

下一篇:瑜伽的運動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