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0 16:54:14Jill

媽媽不要再講我...

昨晚, 我和我家老爺一起看在電腦裡揚恩小寶寶時候的相片, 不知不覺地我們開始比較揚恩和弟弟分別在一個月大和二個月大的不同, 尤其是身高和體重.

沒想到, 一旁玩電腦的他(他已經很會用滑鼠玩電腦遊戲了), 突然以國語向我反應, ”媽媽不要再講我了!”. 頓時, 我嚇了一跳. 沒想到, 他開始意識到別人的對談, 而且還敏感的有所反應. 後來, 他又再重複一次.

因此, 我們也開始提醒自已, 不要在孩子面前談論有關他的事, 或者, 是將他與別的小孩相比較.

說者無意, 聽者有心, 就是這樣吧...

今天早上, 揚恩跑去看還在睡覺的揚愛, 並跟我說:”媽媽, 小先生還在睡覺!”. 好好笑, 由我們的角度來看他, 他也是”小先生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