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1 06:06:58Jill

當家中將加入新成員

這幾天, 揚恩寶貝在睡覺前總會跟我說: 寶寶來了! 要買蘋果顏色火車給Janitis. 或者近日變得很敏感, 會說:Janitis很可憐, 爹地媽咪沒有很愛Janitis. 說到這, 他雙眼淚水竟奪眶而出. 而在今晚上床時, 他又因我背對他睡覺, 向我反應:媽媽, 我在這裡. 媽媽, Janitis在這兒. 直到我翻身面對他抱著他睡, 才無異議.

聽到他說的這些話, 馬上讓我心疼他的感覺不知何時受傷了. 是否, 我們在平時無意間讓他覺得寶寶的出現讓他失去了我們對他的注意力?

也讓我驚訝他雖然才兩歲半, 可是己經會想辦法表達自已的情緒及不滿.

現在深深覺得, 照顧小孩沒那麼簡單, 不是只有餵飽他就可以了, 還要照顧他的心靈.

而今晚又到了他的沐浴時間, 在半滿溫暖的水中有許多玩具在浴缸, 揚恩玩得不亦樂乎. 直到我先生開始幫他洗臉, 他突然哭了, 口口聲聲地說他要睡覺了, 不要洗澡了? 我們還在納悶, 他是怎麼了? 生病了嗎? 後來, 才想到他害怕洗頭髮(我先生洗他頭髮有點粗魯...), 這八成是他的權宜之計.

看來, 他還挺有心機的. 以後, 家中又多了一個新成員, 我們的生活真是有得瞧了.

Doreen 2007-10-02 17:47:41

我之前有看龍應台寫的書,也是有關老大和老二間微妙的關係,她說當親朋好友來看新寶寶時,別忘了帶份禮物給老大,讓他有受重視的感覺,才不會對老二產生忌妒感喔!

Jill真的很幸福,有疼愛妳的老公和可愛的揚恩寶貝,又快要有新成員加入,真是替妳感到高興!

Vivian 2007-10-01 17:44:51

揚恩好可愛~也很懂事喔~~
很能體會小朋友怕失寵的擔心~~
不過相信依你們的愛心和耐心~
一定能好好的陪他渡過這一段過渡期喔~~

媽媽加油~~寶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