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8 16:09:35Jill

當寶貝每天待在幼稚園9小時

自八月中旬開始, 顧慮到大肚婆的我已不再適合長途勞頓自我兒子遙遠的幼稚園接揚恩寶貝回家. 我先生開始調整他的工作, 提早下班每天在下午5點前接他回家. 對揚恩寶貝而言, 原本下午3點就回家的他, 也因此延後2小時回家.

一直也沒想到有什麼不妥, 直到大前天, 看台灣的新聞, 報導了一位3歲的小男孩看了太多的電視, 導致近視達1000多度. 天! 當下我就想要完全禁止我兒子看電視. 當我和我先生討論這件事時, 他臉色略顯嚴肅的說: 妳知道嗎? Janis 現在每天待在幼稚園9個小時, 對2歲半的小孩而言, 不管是室內或室外的活動, 這樣長時間在外的活動已讓他太累了, 回到家看卡通反而讓他比較輕鬆.

想到他在幼稚園裡看著其它小朋友隨著他們的父母親一個一個地回家了, 留下他逐漸焦慮地等待又不知如何表達的心情. 突然間, 我覺得好難過, 覺得我兒子好辛苦, 不知不覺好想哭, 很想早點帶他回家, 現在卻心有餘而力不足.

後來, 我老公自已說完, 也因為心頭的捨不得, 馬上跑去揚恩寶貝的房間, 去和他兒子抱抱, 一起睡覺.

住在瑞典這個國家, 享受它們規劃良好的環境雖然很好, 但對於外國人而言, 還是有很多事情要自已克服. 尤其是有孩子要照顧, 又要生小寶寶的我們而言, 這兒反而不像亞洲容易找到保母或幫手, 凡事都要自已來.

對於可愛寶貝揚恩, 這樣的改變, 他沒有抱怨. 但是, 在念故事書給他聽時, 如果是主角要和媽媽分開或主角在外被欺負的劇情, 他總是對我說: 不可以, 他要馬上回家和媽媽抱抱! 他是如此敏感體貼, 真是很怕生活的不如意或改變, 傷害了他幼小纖細的心靈.

其實我瞭解, 揚恩寶貝是幸福的. 尤其看到國內的報導, 那麼多窮困的家庭, 許多被父母親或親友虐待的可憐寶貝.

現在, 我老公會跟揚恩寶貝說, 爹地要去公司上班, 那你就要在幼稚園乖乖上班, 然後一起下班. 這樣理所當然的理由, 揚恩愉快地去上班了. 我感覺他成長了, 這樣看來只有我這當媽的還不夠成熟. 是呀! 我應該感到驕傲, 孩子長大了.

希望世界上所有的小孩都能幸福的成長!

圖片一: 揚恩在幼稚園塗鴉, 看來很專業吧
vivian yang 2007-10-06 20:28:10

Jill
哇! 楊恩變好大一隻! 可能要當哥哥了,在學校的時間又變長,還好妳和老公都很細心,一直注意著,希望全家人都幸福快樂ㄜ !

¢小布 2007-10-02 22:11:43

在國外生活儘管環境好
但還是有許多不方便或不習慣的地方吧?!


辛苦囉,要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