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30 00:32:03Jill

瑞典國民必吃 - 瑞典肉丸(改良版)

我先生稱這道菜為 "Swedish national food", 意即全民必吃的瑞典料理.

經我的瑞典鄰居-Lena傾囊相授, 在家裡試作幾回後, 終於成功的作出這道料理. 連我先生都說好吃, 只是這道菜一定要配馬鈴薯, 才會對味.

材料:
A材料
豬絞肉 400g
洋蔥 1顆, 切碎
土司麵包 1/5條, 切碎
蛋 1顆
黑胡椒 適量
白胡椒 適量
醬油 1茶匙
酸奶油(sour cream) 1大匙 (可以不加, 但加了以後肉丸會更滑嫩)

B材料
沙拉油 3大匙
洋菇 8顆,切成小塊
水 100cc
麵糊 1茶匙麵粉加入10cc水, 混合均勻


作法:
1.將A材料混合均勻, 用大湯匙均勻挖出每一個肉丸的量, 再以手搓成圓形肉丸.
2.在煎鍋中放入沙拉油, 待油熱後, 轉中小火, 放入上述肉丸. 每個肉丸放入煎鍋後, 要稍微壓一下呈稍微扁平狀, 煎成兩面都呈金黃.
3.取另一個鍋子(雖然比較費功,但之後的湯汁比較不油膩), 將煎成金黃色成形的肉丸放入後, 加入水一起煮. 湯汁燒開後, 加入洋菇, 轉小火煮15分鐘.
4.最後, 加入麵糊, 湯汁呈些許黏稠, 再次燒開後即完成.

至於馬鈴薯, 則是削皮後, 放入蓋過馬鈴薯的冷水中, 加入少計塩一起煮, 水開後, 轉小火, 煮約20分鐘, 以竹籤插看看是否已經煮至鬆軟, 如是, 即可撈出.

這道菜我大概每個月會做兩次, 尤其是家中有吃不完的麵包時, 就會想作這道菜. 對於一直都吃米飯的我而言, 也漸漸嘗試吃馬鈴薯, 我覺得有時換換口味也不錯.


上一篇:抱子甘藍

下一篇:好吃的水煎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