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6 12:05:17仙人掌~

锁不住的无奈~完结~~~~`

2/08/2009 (星期六)

 

带着沉重的心情;打算载妈妈和外婆去探望患癌末期的二舅公。他昨晚已经转回Batu Pahat 的医院了;心想去见见他也比较安心~到了外婆家就听舅母说他泻肚子!心想这该怎么办?我就要她先服药,再看看其他人待他好些再过来载她~我,外子和妈妈就直接去看舅公了。但是新的政府医院我们不会去;所以先到农场请三姨婆带路。。。刚下车就接到消息说:舅公要被送回家了~ 意思是说不久于人世了!

 

所以我们直接去舅公的家,一进门我们都愣住了;好好的一个健康老人已经被病魔折磨到这幅模样?三姨婆一见到舅公就摸着他的脸颊。哭着说:昨天你还好好的,为什么突然会这么样?二哥你张开眼睛看看我跟我说话!我和妈妈都忍不住跟着泪流满面,说不出话来了。。。。这时二舅婆也跟着哭了起来!当下我觉得事以至此还有什么能做的呢?就是把眼泪收起来;安慰还在的人比较实在。

 

舅公身上的氧气已经除去;所以是过不了多久的时间了!想想。。。马上拨了个电话给小姨,若是外婆情况比较好了就请她把外婆载来,见见他的弟弟最后一面,了他的心愿也好。。。那时候是下午4.00;小姨他们飞车过来最快也要一个钟头!五点应该会到了~ 大家都留在客厅陪着舅公。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他的脸色越来越难看。。。呼吸越来越急促了。。。慢慢的听见他喉咙开始有被痰堵赛的声音。。。我和外子对看了一下;心里已经了解差不多了;但是还是希望他能等一等。。。等他最记挂的姐姐来见他最后一面~ 下午4.30 舅公突然睁开了双眼,口里的口水变成了白色的泡沫,他的女儿马上用纸巾帮他擦掉。。。突然她睁大了双眼呼吸很急促很急促。。。又慢慢的缓和下来。。。当时所有的人已经围了上去,深怕至亲就此撒手离去。。。

 

下午4.37 舅公慢慢的合上他的双眼。。。呼吸也慢慢的微弱了下来,大家都凑前呼唤他要他叫他安心,好好地走不要牵挂。。。。哭的哭喊的喊下午4.40 舅公安详的离开了大家~~~~~~~~~~~~~~~~~~ 我在想为什么就没法儿等多那几分钟?不一会外婆他们到了~~~~~ 知道舅公走了外婆心痛得哭了起来!她怪自己为什么早上会泻肚子?如果不是这样就见得到舅公最后一面了。。。。。大家都劝他不要这样想,也许舅公就是不想让他伤心才会这样的。

 

要走的人走了;该办的事也地开始忙了。。。。希望他老人家一路走好。。。。一个善良和蔼可亲的长辈就此永别了。

3/5/2009 ( )

 

今天很难忘。。。。。因为外婆的弟弟(我的二舅公)要来探望外婆;我们也把小姨婆给载过来热闹热闹让他们聚聚吧!由于他们兄弟姐妹的感情都很好;虽然都住那么远也时常会来探望彼此。这次是因为二舅公患了恶性肿瘤;第三期了。。。。医生已确诊,建议不必要做手术因为他上年纪了。。。就像已被判了死刑的人那样可悲呀!当大家都知道这个消息时都觉得惋惜;毕竟舅公是个很纯朴又那么善良的人!

 

外婆最近也才从医院回来,小姨婆也是进进出出医院好几回了。。。现在又发生这样的事难免痛心疾首。作为姐姐的她眼看自己的弟妹都受病魔的摧残这种心情;不用想也知道她有多难过。。。我从小就跟在外婆身边所以就比较跟这些舅公姨婆比较有话题;为此心情难免低落~

 

我在想如果这次错过了见面的机会;那么下一次还会机会再见到他吗?想到这里我愣住了。。。不敢再想!所以再累也要来见他一面。。。在别时的那一幕我历历在目;就是强忍着泪谁也不敢在舅公眼前掉泪!舅婆紧握着外婆的手“二姑;你要保重呀”泪水是在眼中打滚的。。。

 

舅母 2009-06-11 00:02:42

人生是很无奈的。。。。。。

我曾经经历过一年里面连续三个亲人离开,差点就崩溃了,还好当时还是我男友的老公支持着我。

多回去探望你外婆吧!被让心留有遗憾!

版主回應
那么严重哦~真有你的!

有啊,我每天都见到她呀!
2009-06-11 09:53:33
仙人掌~ 2009-05-11 21:09:45

快乐99!

嗯。。。。。
这种事真的是无法度的哦?

快乐 2009-05-09 08:45:21

到了某个年纪
就会发现身边的人
一个一个
慢慢的老去

生老病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