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30 23:47:41拉維尼

記憶.2009.夏

 

 

該用什麼文字才能表達,滿溢的悲傷?

我張口,哽住的喉頭,來不及阻止,涕泗縱橫,淚眼婆娑

 

並不清楚,自己究竟有多壓抑?

直到,那天炎熱中午,一個人躲在星巴客講電話,你熟悉的聲音

 

忽然不由自主的淚眼模糊,顫抖的唇無聲的說著我愛你,我不敢出聲,不敢讓你聽見我的心意,不敢讓你發現啜泣的鼻音,勉強維持聲音的穩定,

 

可是潰堤的淚水如此洶湧,衝破了,瓦解所有我用理智精心堆砌的防衛。

 

我是不是一直在騙自己?這齣劇要演到什麼時候?

 

 

 

原以為見個面也無妨,誰知道,離開你,我就失魂落魄了。

所謂的理智,根本無用武之地,很可笑。

隨便一首情歌,就讓我眼眶泛紅,肥皂劇裡的男歡女愛,也讓我揪心灑淚。

淚的融點好低,輕輕一碰就化。

 

我該用什麼角度看自己?該用什麼角度看你,看這一切?

 

我還能逃嗎?我逃得了嗎?我能不逃嗎?

 

*************************************************************

 

我不知道能怎麼做。

只知道,若有誰聲稱能控制愛情,未免太過自信。

 

七月去了一趟香港,雖然只有短短的一、二天,看見你,回來後卻讓我陷入深深的沉默。我花了好長的時間,才讓自己過著不去想念你的生活,相信你跟別人在一起會幸福,相信自己並不是適合跟你在一起的女子。

 

二天一夜,我們在收斂的熱情中小心翼翼保持著距離,不去觸碰彼此內心的傷口。

 

但事實是,你從來沒有消失在我心底,我對你的愛情,埋藏著,釀成濃烈。

怎麼逃,怎麼忽視,假裝平靜,也還是無法無法讓一切雲淡風清……

 

我是很好的演員,騙過了自己,你是我內心城堡的鑰匙,輕易的粉碎了固若金湯的偽裝。

 

「我對你的感情或許會持續一輩子,這不是我能控制的。但我不能僅僅抱著這樣的愛情終老,我的懷疑是,若我選擇跟別人生活,這會不會是另一個謊言的開始?」

 

停在這裡,不知道自己該往哪裡去?

 

*****************************************************************

 

只是想對你坦白內心的感覺,並不求你給我什麼回答。

我知道我的等候給你安全感,知道如果我放手,你會有多不安。

 

然後你來了,在一個月後,醺醉,緊抱著,說你愛我。

 

「能清醒的時後說這句話嗎?」

「呵也許我會喔!」你調皮的笑了。然後又小聲的說:「但是妳知道,有時候,我就是會很保護自己

「沒關係,我明白,我一直都明白。」即便你這些年守口如瓶,演得稱職。

「我知道妳了解我,妳是最好的。」你輕聲的說。

 

 

你終於慢慢變得稍微願意打開內心深鎖的門,終於願意稍微再坦白一些,承認我在你心中的位置。我想,或許你慢慢走出內心的陰影了,曾經像個破娃娃的你,內心像木乃伊般被繃帶緊裹,如今,繃帶漸漸鬆落了,只是,你的心,還像新生細嫩的粉色皮膚,脆弱,隱隱看得出舊日的傷痕。

 

***************************************************************

 

神阿!請你給我智慧與勇氣,讓我看清楚,把這個糾纏的結打開。

 

這麼多年,越來越深的牽絆。

我是愛情做的,已禁錮太久,必須離開牢籠。

 

***************************************************************

 

2009年夏末,一切,回到過去的原點。

 

時間,世間的人事,用一種迴旋的方式,回到當初的感動,儘管此刻的我們各自都帶著過去六年來的印記與傷痕,儘管我們並不確定未來會是什麼模樣,卻仍然渴望著說不清楚的幸福

 

像是神,聽見了我的悲傷乞求,用祂的手推著我,面對內心的風暴,如漩渦般拉扯的力量,逼著我面對自己,要戰勝這樣的亂流,飛向更高的天空。

 

***************************************************************

 

需要再一些時間與耐心的,不只是曾經遍體鱗傷的你,還有我。

 

我的掙扎與矛盾並不亞於你。

 

在最深沉的黑暗中,仍然相信,屬於我的黎明,總有破曉的時刻

 

 

 

上一篇:愛情失智症

下一篇:自由

W. 2009-09-04 05:02:16

哎...我現在才看到這篇...最近都是漿糊裝腦,不知在幹嘛...睡眠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