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7 18:27:36拉維尼

人生的意義

 

人生是沒有意義的。

 

應該是說,人生,是沒有特定意義的……

 

人生的意義,是每個人自己決定的。

 

人生的樣貌,反映出我們的價值觀,價值觀影響我們的個性、思考、與行動的決策。價值觀來自我們成長的環境、教育、經驗刺激,父母的影響,會影響我們選擇跟他們類似或是不相似的決定。選擇,是來自於信念。

 

意識、潛意識、無意識。

 

覺察,醒覺的態度,讓我們意識到生活呈現的樣貌背後交織的因素。讓我們對自己的選擇的一切行為負起責任,讓我們接受所有的後果是來自於我們的決定,讓我們對於未來發生的事抱持信心,未來,是存於我們信念中的藍圖,無論我們有沒有覺察到它,未來的發生,其實都存在我們的信念中。

 

難,難在我們往往無法有足夠的勇氣誠實不再自我欺騙,難在我們不用智慧去分辨哪些是我們真正的信念、哪些是我們假裝的。我們真正想要的與我們以為我們想要的往往不盡相同,這才造成了生活的諸多混亂與矛盾。

 

假裝的本質是在逃避。

逃避我們面對真正的渴望,以便讓我們可以有藉口不斷的追尋……

追尋著自己也說不出口的東西。

 

 

最近我覺得自己失去了藍圖,彷彿不知道要往哪裡前進,但是日子還是一天一天在過。

因為知道許願的力量很大,於是變得有點膽小不敢許願很蠢?沒錯。

 

於是,我只好默默的對自己說:

給我一點時間沉澱一下,讓藍圖浮現,決定我想要的生活,決定自己要給自己人生什麼樣的風景。

 

 

 

上一篇:我們要結婚了!

下一篇:最近

阿肥 2008-11-18 08:25:48

人生呀人生
人蔘呀人蔘~~ (嘿嘿~~)

冬天到了
人生的大道理
跟蹲在家中手拿一杯熱茶
若有所思的瞇著眼 (打瞌睡... 嗯?)
有些呼應感? (笑~)

版主回應
有時候...一切盡在不言中...

是吧~~ ^____^
2008-11-18 12: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