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30 03:54:08拉維尼

我們要結婚了!


看到標題有沒有嚇一跳?
噗!印象中這是幾年前大黑松小倆口的喜餅電視廣告文案,一對傻呼呼的新人興奮的宣布結婚的消息,樂歪歪的樣子讓人好笑。
這幾年經濟不景氣,廣告主預算縮水,包含喜餅的許多產品,已經不再砸大錢打電視廣告了。

上一次看到這句話,是從前男友的MSN標題上看見的,因為早已沒什麼往來聯絡,所以當然也沒多過問,不過,這句喜孜孜的廣告詞還真是貼切新人的心情啊!
最近大學同學的婚禮,讓我深切感受到結婚新人自己覺得幸福到要快要爆炸,非得費盡各種心思在許多細節上,宣告分享結婚的喜悅心情。

新人郎才女貌,有優秀的學歷與工作,應該會早生貴子、增產報國,成為社會中堅優秀家庭。
太好了!我報以微笑鼓掌,偶爾歡呼。

這是我所參加過,極為少數的婚禮之一。
幸好本姑娘平日就愛耍孤僻,並不常跟同學們往來,因此低調的躲過許多紅色炸彈,更避免參加長輩親族的晚輩婚禮,以免成為箭靶,被問及婚嫁……
幸好父母幾乎不曾給我壓力,幸好他們了解,而我也有自知之明,那種多數人人稱羨的郎才女貌、門當戶對、洗手羹湯、為了房貸與小孩奶粉錢拼鬥的人生、一根蠟燭兩頭燒的生活根本不適合我。
我無法想像,假日不能盡情休息放鬆,以嬰兒式的放縱任性做自己的生活,若是被婚姻剝奪,該怎麼呼吸。

我並不厭惡婚姻,只是覺得,婚姻是一種長期的生活模式,我需要的生活是我喜歡而且覺得舒服自在的。以婚姻組成的家,應該要讓我覺得更溫暖更放鬆而不是更辛苦。

嘿嘿!我這沒對象的傢伙在這說大話,倒是無的放矢說得挺愉快的呀!

感覺上這2年,同學們一個個結婚趕著三十而立,生孩子。
有情人終成眷屬是美好的。我一方面羨慕祝賀,觀察著其他攜家帶眷的同學與學長們,抱著牙牙學語的BABY,洋溢著標準小家庭的幸福模樣,一方面也知道這類型的美滿與我有多麼不搭調,覺得自己像是從外星來的小王子,漂流在可悲情傷的旅途中,不小心走進了一個叫婚姻的星球。

酒席旁邊另一個單身的同學不停不停的叨叨念著她有多麼羨慕這一切,她嚮往愛情,嚮往嫁一個人人稱羨的老公,(所謂的人人稱羨標準就是男方擁有身高、學歷、存款-三高的條件)她聲稱自己胸無大志,考了好幾次終於念上的研究所,是為了向人證明她不笨,其實她最希望可以嫁一個好老公卻總是沒有對象……
她不停的說著,我的頭痛越來越嚴重,只好用微笑與支吾應對取代說話。

彷彿並不在意我的支吾,接著,她嘆了口氣,對我說:「我想妳一定不會有這種矛盾困擾,不會在意這些社會條件,因為妳一向都照自己的心意活得很誠實。」
我點點頭,她說得沒錯,心中卻有一絲苦澀。

有時候我也會迷惑,這樣的誠實究竟是不是過度的天真幼稚。
有時候我也會擔心,再過幾年,自己是不是還能活得這麼灑脫?
堅持這樣的任性,是不是一種不自量力?

終於過了30歲,婚姻突然變成了一個對女人來說很實際、也很嚴肅的問題。
總覺得自己還不夠成熟,竟然就要開始面對快要變成「高齡產婦」的威脅!

嘖嘖!這真是太過分了!該找誰申訴這個問題?

我不討厭小孩,可是自己已經活得夠辛苦了,實在不確定是不是要給世界多一個辛苦的生命?台灣的離婚率高居五成,我又是個M型另一端的窮白領,怎麼想,都會替那還存在於自己幻想中,未出世的孩子捏一把冷汗。

難怪許多人說結婚生子需要衝動。

我的衝動正在慢慢的邊緣化,青春也慢慢的沙漠化……
全台灣有超過八十萬適婚年齡女子沒有合適的對象,這可不是值得沾沾自喜「數大便是美」的安慰事實,也不構成讓自己轉性變成女同志的「正當防衛」。

事實是,我除了承認自己是怪咖,必須為單身的狀況負起一些責任外,可仍舊一點悔意也沒有呀!



上一篇:決定

下一篇:人生的意義

阿肥 2008-10-01 09:42:04

哇哈哈~~
昨天一直試錯網址

今天看到你留下的明燈
站台很神奇的沒被刪除
而我又很神奇的記得密碼

這篇要結婚的文章
快被丹先生事務所的不明業務給侵佔了(哈~)

我再給你密碼
你也一同匯入吧
畢竟當初
事務所是僱用倆個人的 ^^

版主回應
Cool~

莫非...這是2個人的好處?? 哈哈
2008-10-01 19:57:59
阿肥 2008-09-30 18:30:03

我的天~ 我的天呀
新聞台改版後
我就默默的想... 想說放這個網站一條生路

結果... 還在嗎???
我倆好像沒寫幾篇文章就荒廢了吧 :p

你一定要跟我說
事務所還在嗎?? 我都忘了怎麼進去了說
哈~


ps. 一定要切仔麵的呀...
ps. 哎呀呀... 開過個事務所... 確... 哈~~

版主回應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funla

這是網址...但是密碼我記不得了...
當初是你申請的吧...我一直以為你有匯入說...
像我一些舊的台...台名與台長都被改成PCHOME...我一直到昨天晚上才發現匯入回復的方式...
2008-09-30 20:01:27
阿肥 2008-09-30 07:26:51

哇哈哈~~
這個標題... 一看就知道... 是個梗呀
妳若是要結婚,怎麼沒揪我吃辦桌呢 ^^~

沒有悔意的單身怪咖
這個結語下得... 好傷感呀
像是活生生的被排擠

昨天又活生生的夢見
帶著你去吃黑白吃及切仔麵
叫了兩碗之後
你咕嚕嚕的眼睛看著我
強烈的暗示
這兩碗你都要吃
哇~~ 哈~
我連在做夢都笑了起來呀

別再說自己是怪咖什麼的
我想
夢中的台長才是正常的吧

版主回應
嘿嘿~~我想你應該會第一個舉手報名要試菜吧~~

不過...一般的結婚喜酒儀式...真的跟我很不搭

如果我要結婚...應該會不太一樣
不過現在不想花腦筋想會有什麼不同
總不會效法郭台銘...明明有錢得不得了還要故意低調吃牛肉麵...

莫非...最近我們要走切仔麵路線??
最近一直處於不正常狀況中吧~~

昨天晚上看了丹先生事務所...忽然很感動
你一定以為我忘了這一個站對吧~~ :)

只是幾乎都不記得...以前的文字是可以這樣手舞足蹈的歡悅啊~~
2008-09-30 16: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