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5 01:32:10拉維尼

非黑即白


「妳知道,我就是這樣,非黑即白,不能有中間色彩。所以如果要比喝酒,我要勝人一籌,如果不喝酒,就滴酒不沾……但是這樣的生活相當無趣呆板,就像機器人一樣。」

啊!親愛的,原來你承認自己像機器人一樣呆板。

「你記得我曾經抱怨你像機器人嗎?」我問。腦中浮現你當時生氣否認的臉。
「喔!有嗎?我不記得了。」你的回答,語氣裡仍透露著不服氣的偽裝。

該打圓場了,我不想破壞美好的夜晚。

「可是你知道嗎?我就是被你的機器人特質給深深吸引的,我喜歡你切菜的順序、疊衣服的整齊、吃麵的習慣……正因為跟我如此不同,才令人著迷…」

我的花言巧語讓你笑了,但說的是事實。

為你的呆板固執著迷,也因此害怕,如果跟你一起生活,這樣的規律,會讓我喘不過氣,無法真正的做自己。

我是如此愛你,渴望跟你接近,又害怕跟你真正生活在一起。
我是不是在等你呢?其實我不清楚。
唯一知道的,是我愛你,而你也把我當作重要的人。我不敢說你是否愛我,畢竟儘管在心裡我自己單方相信你是愛我的,卻無法從你的口中得到證實,所以我只能藉由觀察我們的互動,去描繪我在你心中的位置。

我們該怎麼做,才能不帶給對方痛苦,好好的生活在一起?

我猜,這是個雙面難題。


今晚看了Control,於是上網查了Joy Division與Ian Curtis,果然,Ian 跟你一樣是巨蟹座的男人。
黑白電影,相應著Ian 兩種極端的生活,與兩個不同的女人……
霎那間,我忽然明白了些什麼,關於黑白分明的矛盾存在感與拉扯的張力……

我在想,黛比的存在,正是Ian選擇搖滾生活的理由。
如果比喻Ian是逐風的箏,黛比就是在地上握住風箏的手,風箏想逃離的手,卻是讓他可以御風玩耍的安穩,如果沒有那雙手,風箏將失速被捲入天空,一切失控。

黑與白,可以同時並存嗎?

你的黑白與我的黑白……
我們的內在都有各自的兩股相反力量在拉扯,似乎哪一邊勝利都無法得到真正的滿足,該怎麼解套才好?

一個難。

麗茲 2008-09-16 12:23:15

I seen it, It almost reminds me about you! ha
我們都是世故但不再天真的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