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1 20:26:25CoCo Chanel

Truth can’t be told

麥可傑克森的白手套是為了遮蓋皮膚病

更新日期:2009/07/10 09:35

麥可傑克森的註冊商標,他在舞臺表演時經常戴著一付白手套,據了解,最初的目的是要遮蓋皮膚病;而他皮膚逐漸變白是治療皮膚病所產生的後遺症,醫生說:大家都誤會他了。(夏明珠報導)

麥可傑克森私交甚篤的女星(西西莉泰森)在1980年代,和麥可使用同一個造型師,她透露,當時麥可罹患皮膚白斑病,症狀最早出現在手部。這就是麥可開始戴手套的原因,為了配合舞台表演,麥可要求造型師替他的手套作點特別的設計,沒想到,閃亮的白手套最後會超越黑帽子、白襪子以及便鞋和紅色皮夾克,成為他的招牌,甚至引領流行。

麥可傑克森在1984年巡迴演唱中,戴的亮片手套,已經成為拍賣市場的搶手貨。

麥可傑克森的皮膚醫生說,麥可不只有白斑病,他還有紅斑性狼瘡,他全身皮膚佈滿斑點,臉部和手部治療難度又特別高。

麥可傑克森在十幾、二十年前,皮膚逐漸變白,他去漂白皮膚的謠言甚囂塵上,不過,罹患白斑病的湯瑪斯,以親身經歷說大家都誤會麥可了。湯瑪斯也是黑人,他在底特律當記者,他說,他開始發病的時候,手上出現白斑,可是因為工作,他每天都要用手拿麥克風伸到別人面前,為了遮醜,他開始戴手套。

皮膚科醫生完全可以理解麥可傑克森戴手套、擦口紅、塗厚粉的行徑,因為白斑病的斑點最常從手、臉和嘴唇開始出現。替麥可治療皮膚病的克萊恩醫生說,為了淡化斑點,讓膚色變均勻,他開給麥可一種可以讓黑皮膚變白的藥膏,這完全是基於治療的需要,外界有關麥可蓄意漂白,想變白人的謠言,都是誤會,克萊恩醫生說,麥可是黑人,他也以此為傲。


原來如此

Truth can't be told 

每一件事情都有理由,

我們都很愛替別人揣想....

然後很沒有雅量的給別人一個醜陋的理由,然後造謠,然後訛傳...

倒是從來沒有聽過麥可做任何的解釋跟辯駁.

為什麼呢?

因為道理自在人心,多說無益,

重點不是外人相不相信一件事情的真相還是謠傳,

而是人到底還碩果僅存多少信任度的問題!

我們都奢望著那種什麼都不用說,盡在不言中的"懂"...

但是,也很失望的發現,沒有普羅大眾能懂我們.

好顯還有麥可的歌,還有你....

 

People believe something,

but they seldom trust others.

People believe their eyes, statistics, numbers, rates...,

but they choose not to count on their hearts, for they say what is visible is trustworthy.

Yet,

"Believing" doesn't equal "Trust".

What's worse,

their hearts or minds are more likely to be controlled by the evil.

 

 

現在我要閉上眼睛,不觀察,也不評估

因為我不需要相信感官,

不需要收集我的教育知識可以分辨得出favorable or unfavorable的data!

我只要用赤子之心去感受.

你可以告訴我她或許很愛你,妳或許很想念你,她或許多優秀,多美麗..

但是那都不重要!

像你說的,那只是一件事情,一件說出來給我聽的事情,但並不是要告誡我暗示我什麼.

你知道你做了什麼選擇,你是剛毅果決的!

你知道如何選擇,如何放棄,如何理智斷然!

所以重要的是,

我就是遵循真心,我只需要確定,我自己的真心,純不純潔,乾不乾脆...

 

Dear Michael,

我不會再尋找答案般地庸人自擾,

我不應該想你為什麼改變自己的外貌膚色,為什麼穿女裝,是什麼性向...

那都不重要!

因為你知道你喜歡什麼,什麼是你的原則跟信念,,無須多做解釋.

 

愛情不一定該只是一種既定的模式,是異性戀,雙性戀,同性戀或是戀童與否..

對於雙方的性別年齡不應該設限.

相處不應該需要做作,預設會被誤會的立場,而蒙蔽壓抑悸動.

愛情到底是什麼!?撇除性的幻想跟慾望..

愛就是喜歡崇拜跟幸福快樂感覺的放大...

當同一種幸福的感覺出現在同一個人身上時,

我們認定那就叫做愛情.

因為嚮往追尋的單純就是"快樂",

我們會吃醋,會有佔有慾,會有依賴的行為,會想擁有...

只是因為單純地希望得到快樂,一直能夠與快樂為伍...

一直能夠因為快樂的照顧而更幸福....

所以變得患得患失,變得激進,變得汲汲營營,變得好強....

 

其實,

愛情沒有什麼道理,

喜好是不能說的秘密,

品味更是因人而異.

Love is blind.

Tastes can't tell.

Fashion has various aspects. 

Sexual orientation is a secret which can't be asked nor need explanation.

When you adore someone, just respect his favors, and also try to feel his worship.

---so called "Love me, love my dog.(愛屋及烏)"

所以,我覺得,Michael真的好帥,你也好帥!

 

 

 

 

 

 

 

上一篇:黑天鵝 against 火雞

下一篇:分手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