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4 22:30:05韓薰絮

一樣的星空,( 2 )

「請問,我們見過面嗎?」他紳士的對我說,但我想他身旁的日本女子表情很糟。

我想回答我和他似乎見過,只可惜話還沒說出口,我已經被崞拉走,他只是一直回頭比著『聽不懂』的動作,似乎怕我離開了他。

崞,是我的初戀。
我一直不明白自己對他的感覺到底是如何,也就這樣隨隨便便的跟他上了床,好像把自己終身託付給他。

我常在想,如果那時候我選擇推開崞,是不是在日本的那一切都不會發生?


那是一個冬季,Sapporo的雪祭,我總是會去。
我喜歡看雪、喜歡感覺雪,雨雪雰雰的感覺真的很特別,像極了位婀娜的女子再舞台上用他細長的腿一步一步的跳著芭蕾。

「Irish Whiskey.」
「穗,喝Whiskey會不會太烈?」他關心著。
「放心吧,」「沒事的。」

這些日子,我終於清楚我不愛崞,可是孤獨作祟,讓我一直跟他在這種若即若離的關係。

我不愛他。

我和崞坐在餐廳靠窗的角落,這間餐廳多的是貴家子弟、貴婦千金,各個看起來聰明機靈,也許附近的,就是以後的大老闆董事長吧!

家裡一開始不是什麼豪門,是從一間小小的餐廳開始連鎖,爸爸一直追求著頂級的食材以及服務,就這樣一間變兩間,兩間變四間十間五十間一百一十三間,自然而然家裡的價值提的愈來愈高,爸爸的車是一台比一台高級,家裡的房子從一間二十二坪變成現在整條一百六十二坪的豪宅都歸我家。

媽媽呢?我沒有媽媽。
我剛出生,她就跟人跑了,她嫌爸爸沒有出息,現在也沒有下落。

社會真的很現實,人一旦尊貴,朋友是愈來愈多,真心的卻越來越少。
當然,想跟我認識的男人也是一個比一個還要愛錢,在認識煦以前。


咦?我的心裡多了個問號。他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我才這麼一想,他就過來了。
「你好,還記得我嗎?」
「記得。」崞示意要我不要說話,我只是用高跟鞋踩了他。
「我們見過面嗎?」「我總覺得你很面熟。」他的臉打了個大大的問號,我實在不懂,一個只是好像見過面的人,有那麼值得他一問再問嗎?除非他也只是想接近我的男人。
「似乎吧,我對你有些記憶。」我冷冷的說。


「咦?」「咦?」我們異口同聲的驚呼了一聲。
「你該不會是從小住在我家隔壁的穗?」
「你該不會是從小住在我家隔壁的煦?」
我們笑了,一起笑了。
原來是二十二坪隔壁的他。

我們留了電話,可想而知的崞的表情並不是那麼好看,卻似乎又帶點無所謂。
瓴覺潯 2008-08-14 22:33:47

吶,那兩人的默契似乎太好。 (笑

版主回應
就像我跟你對吧? 2008-08-14 22:3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