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3 17:42:20SALLY

請預習說再見

人生旅程中,常常要說再見,

上班、上學前跟家人說再見,

下班、放學後跟同事同學說再見,

聚餐結束,生日Party後說再見,

很多時候在不能確定下次見面時間時,先說再見,

再見兩個字,就是這麼常常需要講出來,

那麼,為什麼還要預習呢?

因為,人生沒有不散的宴席,

不預習的再見,難免太感傷,

但是,預習就能不悲傷嗎?

聚散離合的人生常態,我們都一起坦然面對吧!

 

今天,是我跟老闆提辭呈的日子,要離開我在澳洲的第一份工作了,

這份工作到現在,我做了三個月又三周,

坎坎坷坷,成長很多,也吃了很多苦,我常常告訴我自己,這就是人生。

但是老闆還是希望我能多幫他兩個月,幫他把文件完成,給他時間找人,

另外,他也給我一些時間去在職訓練,所以真正能離開也是八月底了!

所以,當我要離開的時候也算做半年了,也不差了吧!

老闆算是好人,GOOD BOSS,

但是,卻是一個不懂管理的管理者,無法兩全其美囉。

很多同事不敢相信我真的要走了,我的同事甚至哭了,

但是,他們確信,

離開後的我,天空會更大更廣,我的未來會更美,

我的心更快樂飛舞,我的人生也更往前邁進一步。

 

人生有句話說,有得必有失,這句千古不變的道理,到哪裡都適用,

當朋友問說,離開一份月薪近八萬台幣的兼職工作,不會捨不得嗎?

我說,當然捨不得阿,錢不是萬能,沒錢也萬萬不能,道理我懂阿,

但是,我更不捨的是~~我被剝奪的快樂,我被剝奪的笑容。

從小,我就深信、確信、毫無疑問,我是爸媽的公主、掌上明珠,

他們說,快樂是很重要的,所以對我來說,已經變成必需品了!

 

快樂是必需品,不可或缺,微笑是與生俱來,與人分享的。

因此,回到得與失的問題,這問題就一點都不難回答了。

我還是要說再見,希望我的朋友們也先預習說再見,

因為我即將啟程,邁向下一段旅程,

我期待我的新旅程,將帶給我更多不同面貌的風景,

人生中的各種挑戰,我不能事先預料,無法得知,

 

但,肯定的是,

 

那將豐富我的人生,成長我的心智,歷練我的每一步,

 

這,就是我能接受的冒..險..旅..程。

 

走吧! 跨出這一步,冒險又將開始囉~~

 

 

 

上一篇:Who can be trusted?

下一篇:Good-Bye Coolib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