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8 21:24:20SALLY

Good-Bye Coolibah

There were many feelings in my heart that I could not express in words when I said Good-bye today.

 

今天,正式結束我在澳洲的第一份工作,

其他部門的同事們一個個來到我辦公室,送我禮物跟我說再見,

中心的同事,也在員工辦公室跟我一起道別,

中心的老人們,陸陸續續來到辦公室跟我說再見,

我微笑著要大家保重,錯綜複雜的感覺,難以言喻,卻沒有一滴眼淚。

 

同事們給的禮物

 

老人們給的禮物和卡片
 

 

 

我是不捨的,我不捨好不容易熟悉的工作和建立的情感關係,

短短六個月就要劃上句點,

但是,內心卻清楚的知道,是時候,該走了!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想起ROY和ARTHUR,兩位很特別的老人家,

ROY,一位總是笑咪咪會坐在我的辦公室外,好像在守護著我一樣的老人,

其實他只是找椅子坐而已,但是他總喜歡從透過我辦公室的窗戶望著我,

我每次看到他就會請他到我辦公室坐一坐,讓他陪陪我!

ARTHUR,一位總是愁眉苦臉的老人,講著不標準的英文,因為他從歐洲來的,

他總有看不完的預約掛號在各大醫院,也總似有一付講不完的心事要對我說,

還強調喔,這只屬於我們兩個人的秘密,不能告訴別人喔!(其實都不是秘密)

他很孤單,孤寂一生沒有半個親人,

今天我要走的時候,他到我辦公室來,要我回台灣之後,要記得寫信給他,

當回墨爾本的時候一定要告訴他,他要跟我見面,我答應他了!

 

我們中心還有一些華人老人,對我也很愛護與關心,

對於我的離開,他們也很不捨,不過我知道,時間會治療一切的!

 

這樣的離別,這次的我,似乎想回家的強烈欲望已經壓過了那些離愁感傷,

回家,是我唯一想做的事情!

 

週末夜晚的班機,我即將可以回到我的家了,

感覺已經等待許久,已經許願很久的願望,終於要成真了,

雖然,一切的外在環境都一樣,對我來說,內心已經是完全的兩個世界了!

 

 

上一篇:請預習說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