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2 11:26:51SALLY

Philip Island 菲力浦島(企鵝島)之2008全家旅遊

  

2008.12.05這是第二個一日遊,也是相當著名的景點,菲力浦島(又稱:企鵝島),

這是我推薦的最重要、最值得、最超值的景點~菲力浦島。

我也是我第二次去菲力浦島,去看全世界最小品種的小企鵝(大約30公分),

只有在澳洲限量登場喔~~

 

不過,又是天候的因素,不是每一次去看企鵝都會有成千成百的企鵝亮相,

我們這一次算是很好運了,因為企鵝一群一群上岸,應該有看到超過上百隻吧!

我們就等在他們的沿線的巢邊,等著看他們回家,好口愛喔!

一隻帶頭跑,後面一群跟著跑,跑太快還一直跌倒,跟拍電影的模樣好像喔!

不過不能拍照喔!因為散光燈會驚嚇到他們,他們是澳洲保育類動物ㄟ。

澳洲人很重視生態環保,所以很愛護他們的。

 

就因為降子,在入口處已經有各國語言和圖片來說明不能攝錄影了,

特別是~超級明顯的"簡體中文字",意思夠清楚了吧!

但是,可惜的是,還是有少數對岸的同胞們,

不願意認得自己的"簡體中文字",還是英文讀太多看不懂中文了喔,

就一整路偷偷摸摸得又拍又錄,要偷拍還大辣辣散光燈都不會關一下哩,

要偷偷摸摸也要有技巧阿,真是非要我說厚顏無恥嗎?

 

我惋惜的是,現在對岸的經濟發達,錢錢錢壓死多少人阿,我們忘塵莫急啦,

連到墨爾本買房子都是一整個百萬澳幣的現金付清,多驚人阿!

但是,怎麼一點都不能文明,有教養一點呢?也許只是少數害群之馬吧~

真是離題了,不過就是很氣憤那些少數人,不懂尊重別人的規矩,壞了名聲後,

連我們這些黑頭髮黃皮膚的華人們,都不知要如何跟他們撇清關係。

 

第一張照片,是在途中一個吃午餐的景點拍得,

我跳了很多次喔!我弟幫我拍得,還不賴~~看得出我學誰嗎?

哈哈!幫然是超級瑪莉歐阿~~要跳高才能過關喔~~嘿嘿!

 

總之,這是一趟很有趣的一日遊,途中我們還到了一個野生動物園去餵袋鼠,

還看到睡覺的無尾熊,睡覺叫都叫不起來的袋熊,還有很多動物喔!

值得推薦的行程,大家不要錯過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