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8 14:15:10歐陽喬

讓我看見生命富足與圓滿的天使

自開刀割除腫瘤到術後的療養再緊接熬過化療階段的種種過程,從4月下旬到現在,我一直朝著逐漸康復之路,大步邁著微跛但不曾失足跌跤的步伐前進著。這得衷心感謝這段期間以來,一直給予我幫助支持以及關愛照護的許多人。

首先,當然是──「咪公主」。
這位自我罹病以來,總以”女戰士”自居的嬌弱女子,發揮了前所未見的堅強意志,陪伴我走過漫漫的復原路。一路上她從未讓我孤單一人面對,總是寸步不離地在我身邊守候,伴著我接受每一次的診療、檢查,照顧我罹病後的每餐飲食,紓解我偶發的無奈不安、頹喪情緒,在我最虛弱的時候,幫我洗澡擦背,早晚總像個特別看護似地細心為我測量體溫變化;為我努力鑽研癌症病患飲食須知,上網查詢讀遍所有可能發生的副作用症狀,並且包辦了我所有的外務雜事──所以這幾個月來,我幸福得只須將心思放在”專心生病”以及”全心療養”上面,其他的事都成了咪公主要處理的任務。

這些過程說來輕鬆,可實際面對執行起來,我深知那是件極其困難繁瑣的事情。面對癌症,咪公主和我都是第一次有此經驗,對於化療期間的療養,她費盡心思蒐集資料、落實執行,目的只為了能讓我的不適狀態減至最低、最少。

初期,我上半身動作十分僵硬且雙手無法施力,體能又極虛弱導致無法久站,連身上傷口要更換美容膠布這檔事情也無力完成,更別提其他生活上的瑣碎事情了;她總是做的非常自然,避免觸動我的愧疚和不安(當時,我成了一位幸福的”殘廢人士”)。當我漸漸從凡事依賴她的狀況中慢慢進步後,咪公主還是擔心我發生意外因此還是不准我做一些危險的事(例如燒開水),直到撐完化療過程並帶我一起回到南部老家調養後,她說,這時才算正式卸下照顧了我的責任。

這幾個月,她為了照顧我錯過了許多生命中她該去做、該參與的事情(例如:小姪女的畢業典禮,還有她的工作)。經過這次的磨鍊,外表總像個稚子般的咪公主,正式讓人看見她的果敢與成熟,以及面對事故後所表現的大無畏精神,是她的犧牲奉獻,成就了我的喜樂平安,是她的無微不至,讓我在經歷這樣的磨難時,還能如此淡定自若。

我真心希望自己在未來,也能有機會盡自己所能的衛護這個小女子,一如這次她守護我一樣的,守護她。

接著,就是遠在他方一位我將之視為偶像的「長腿叔叔」了。
他一直是我的心靈導師。在我生病期間總不時透過電話或者簡訊,灌注給我滿滿的愛與關懷。當我因為掉髮問題而煩惱自己得剪成三分頭時,他稱讚我怎變得如此時髦?當我恐懼害怕得進一步理光頭時,他更是輕鬆回覆:不過是當三個月的小尼姑,化療後不出三個月後肯定長回來的。當我每次在去化療的途中(或者前一夜),他總不忘捎來簡訊,提醒我:他的右手始終會握著我、扶持我,要我感受他手心的溫度(嗯~他有雙我常戲稱為貴公子的大手,白嫩多肉、圓潤飽滿)。他在我罹病之初就允諾要陪我一起渡過這次難關,而他也確實從未失約的以他能用的所有方式一直陪伴著我。他會說:「別怕,有叔叔在」,他同我說他也曾經照顧過同我一樣罹癌的病人,所有過程他都清楚明白,所以他堅信我會痊癒平安(雖然我不知道這中間到底有啥關聯性?)。

他發簡訊訓示要我早點上床睡覺,不厭其煩地提醒我要多休息,規定上網可以但時間不可太長,當我轉發一通寫得挺不錯的簡訊給他一同欣賞時,他的妙語答話更是讓人會心一笑(這則簡訊大意是說將祝福幻化成天上的星星,當被祝福的人抬頭望向天際即可感受祝福者的陪伴和用心,而他自詡為天邊最亮的那顆大星星)。他用他的穩重自信和幽默言語,撫平我內心的躁動與不安,而我常在他的鼓勵或者催眠下,渡過每每失眠的長夜,平靜入睡。

他總能在我心情煩悶的時候適時出現,聆聽我的不安並且遞出剛剛好的溫暖,我不知道這該歸功於他的心細如絲還是另有神助?我知道這對於異常忙碌的他來說,實非易事。

因此我可以深深體會“距離不是問題”的意涵,這應只取決於距離兩端的人是否願意真誠付出或用心珍惜,如果兩造雙方對一段關係能有真正無私的對待,那麼,即使是遠方一句平實的問候,一聲平淡的關懷,甚或是打鬧笑罵式的對話,其實都是一種幸福。

一種剛剛好,不多不少的幸福。
Page 2007-11-09 17:47:34

好甜的不多不少的幸福~~
你也要好甜好甜乖乖吃藥 ^^

版主回應
Dear Page

原來甜甜的小太陽
還有另一份兼職。。。。。
是個
可愛的小保姆兼小媽丫


一直還算乖的老喬
2007-11-10 14:3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