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8 14:31:21歐陽喬

對於你們 我永遠感激(一)

還有許多人,在我這段與病魔對壘的抗戰中,給了我好多的溫暖與支持。我也許無法詳盡記載,但很想盡可能地一一記述,並想同大家說:對於你們,我真的永遠心存感激。

最初,我是從某天清晨的痛覺中乍醒,但因為生性懶惰還是拖了幾天才去醫院看診。如果不是因為還得去香港開會,擔心持續性的疼痛會影響與會品質的話,我可能還是會繼續忍著、拖著。3/23星期五,跟公司請了幾個小時的外出假,到附近的和平醫院去掛門診,只想先請醫師開幾天的止痛藥就好,等我香港回來後再做進一步的檢查。當時,痛得七葷八素的我精神確實不好,咪公主請Arisa陪我一起去,順便可在旁照顧我。我原想婉拒的,可這小妮子也執意要陪我去,拗不過她的好意,我只好答應讓她同行。

幸好有她。當時我的精神很差,多虧她在醫院裡幫我掛號、找醫生診間、陪我等候、繳費,醫生問診時,她在一旁專注聆聽,還提醒我要向醫生表明將去香港開會,後來醫生應允開給我五天的止痛藥。等一切手續辦理完成,出了醫院上了計程車,Arisa細心地說要幫我看藥袋上是否還註明了其他該注意的事項;結果,竟意外發現醫生的藥開錯了數量,止痛藥只給了5顆,這一發現不得了,Arisa勸我還是下車再去找醫生問個清楚,因為她明明記得醫生說是要給我五天而不是五顆的止痛藥。因著她的堅持,我和她下了車。我緩步尾隨在後,只見她小小的身影四處穿梭,最後醫生說是電腦給藥的計量單位打錯了(五天key成了五顆,還真有點"迷糊兩光"呀?!)。

這段小插曲讓我打定主意,後續的檢查治療肯定是不能在這家醫院進行,尤其不能找這位迷糊醫生。可當時Arisa為我穿梭忙碌的嬌小身影,我至今仍印象深刻。當時,如果不是她的堅持,已經坐上車的我肯定會就算了(反正痛忍一忍就會過去了),幸虧這小妮子有跟著我去,不然事後在香港開會,我可能會撐不下去。

另外,能順利掛到台大醫院黃俊升醫師的門診,則該感謝Monica這位貴人。

香港會議回來後,我即開始進行系列的詳細檢查。先還是在和平醫院做了粗針穿刺(但換了另一位醫生);檢查報告出爐當天,醫生告知是惡性腫瘤-乳癌,並建議我盡快動全切手術,還特地告知哪幾家醫院可同時做自體重建手術。那天,看完報告後,陪同我一起去看報告的咪公主及Nana,在看完報告後帶著傻楞楞的我一起去拜訪Monica─她當時正處於留職停薪的養病期(罹患中度地中海型貧血)。

在她家閒聊了一下午,她建議還是得多找二家有信譽的醫院再會診較保險,並立刻上網幫我掛號。她順利掛到了台大醫院的紅牌醫生──黃俊升醫師。我事後得知要掛到黃醫師的門診真是難如登天,那天,Monica的運氣出奇的好,周四上網掛號,竟能順利就掛到隔周黃醫師在台大總院開的"教學診"。

看診那天,Monica還特地隨我和咪公主一同到醫院,她給了我們很多的建議和就診方向,這對當時的我和咪而言真的非常重要。接著,我又在台大醫院做了攝影加細針穿刺,在台大醫院的看診經驗比起和平醫院來真的是好多了。

不過,檢查並沒有得到更好的結果。黃醫生宣佈我還是必須接受手術,是否需要化療必須等開刀時取完淋巴結化驗,視是否有轉移或者感染等因素才能判定。
壯陽藥 2020-02-23 05:47:10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