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5 21:28:27lastrada

identity, vanity

Identity / vanity


你是哪裡人?
你認為自己是哪裡人?
你希望自己被別人認為是哪裡人?
舉個例子___
Eve生長在高雄直到二十歲
但在台北生活十年後他認為自己是台北人
他喜歡別人拿他當台北人看待
另外___
花蓮出生台北讀大學的Arnie大學畢業後
到德國留學工作六年然後到法國三年
他喜歡讓別人知道他在花蓮長大
但他較常說的是”當我在歐洲時…”如何如何
或”其實我真的比較像是個歐洲人…”如何如何
你呢?
或是你身旁也有如我所舉例的那樣想法的朋友?
你的感覺如何?有什麼看法?

我試著弄清楚自己(的看法)___

我是高雄人
我認為自己是高雄人
而我認為當別人認為我是哪裡人時
他們總是(其實是因為要表達自己的某些取向而)無意地偏頗
或(為了要與我建立起一種虛弱的暫時性關係而)預設立場的
___我總覺得那很無聊
也因此對人對己我都不那麼做
別人若在我面前對自己做那樣的事我也不會去回應什麼
因為那畢竟是偏頗或預設立場的一種說法罷了
表面上某些種說法似乎可以將人帶到一個可以滿足其虛榮的狀態
也因此一些較為耿直(…?)的人會因自己的朋友如此而大為光火
(當然也有些人是因為自己沒有條件滿足那種虛榮
於是因忌妒轉而攻擊被那同一種虛榮弄得陶陶然的人)
但真的是那麼樣的嗎?
我認為那樣的事對這個真如的世界而言
就可比一朵雲從草菇狀變成保時捷的形狀那麼樣的差異吧…
是啊
我想到有人問史懷哲(Albert Schweitzer)自認是那裡人時
他緩緩地用拉丁文回答那個人: “我是人”
這也讓我想起了
在21世紀的今天
若還要在意這樣的事
那豈不是像朵草菇?(哈哈…)
所以就別再在意了 嗯?
說的人聽的人都別在意了
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