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4 19:10:43*小太陽*

*校長離席*

校長,本該是被每個老師,學生所尊重的角色
但是不知道為了什麼,我們學校的校長"不要"人家尊重她

為什麼說"不要"呢?
原因很簡單"知錯不改""堅守老舊想法""成功算自己的失敗算別人的"



先說知錯不改吧!
她的錯,很多很多...從何說起?我不知道
但事實是,她曾經被學姊們全校連署罷免,連老師都希望她下台
如果她這樣還沒犯錯~那真不知道誰錯了?
總不可能沒原因吧!
但是,在她全力保證會做好,全力挽救"校長"這職位之後
為什麼沒改善?機會不是沒有給她啊!
那現在又算什麼?還是這麼多老師學生希望她下台
她真該檢討一下,又不是每個領導者所說的話都不會錯,所做的決策都不會錯
那為什麼不肯認錯呢?認錯不丟臉啊!改進才值得敬佩!


堅持老舊想法這點更是誇張
舉例來說好了,屏中希望來個兩校大露營,只是一開始好意的邀請
就被校長用許多難聽的言詞駁回,好像這次露營是在進行性交易一樣
有這樣的必要嗎?
看到屏女的學生跟屏中的走在一起就叫下來斥責,我搞不懂哪裡錯了?
讀女校就不能交男生的朋友嗎?難道學習如何兩姓相處也錯了?
固然這年紀交男女朋友不好,但是首先,人家一定是男女朋友嗎?
再來,就算是難道沒有別的方法建立好的男女關係的觀念嗎?
這麼保守,難道以後都不用嫁人了?還是手被摸到了就要結婚生子了?
不要再這麼保守了好不好?連老師們都受不了!

最後是成功算自己的,失敗算別人的
這點由社團看來最明顯,學校哩,只要有任何社團要出去表演或比賽
學校都不給予資助或幫忙,連同意都不太想同意
只給社團"偷偷"的來
但是,如果社團有任何得獎,學校都會把所有功勞搶走
只頒給一張薄薄的獎狀,連鼓勵都沒有
知不知道就我們演辯來說,出去比一場比賽的花費都很多ㄟ
尤其是要到北部比賽,更是一筆大數目
但是得獎了,為什麼沒有給回饋呢?
再拿晚自席的事來說,晚自席他希望老師來監督學生
這想法固然沒錯
可是,其實她是希望如果學生發生了任何事情,他可以不用負責
全部由那位監督老師一人承擔,這樣誰會願意來?
最後就是95級學姊考試考不好,就大聲批評所有老師
要老師好好檢討為什麼沒有認真教學生!?
這不是很奇怪嗎?
因為94級學姊他們考大學聯考考很好的時候,他說他領導的老師都很認真
但是為什麼才隔了一年,老師沒有太多更動,領導人同樣是她
怎麼前一年被說認真的老師這一年就一文不值了呢?
她腦袋壞了嗎?學姊考的好不好他難道沒有責任?
怎麼可以成功都算自己的,只要失敗了,就大聲斥責別人?
這樣誰要當她的部下跟她一起在同一工作場合呢?
難怪...連老師們都希望她離開!



我想,如果我是一個像她這樣的領導者,我早就不敢見人了!
所以,我想,在她身上,我警覺到了許多身為一個領導者不該犯的錯誤
也許,她是一個血淋淋的例子,讓我警惕著以後不要像她這麼失敗!
他所有的錯,我以後都不會犯的!
我也希望我能當一個值得人家尊重的領導者!!
我會努力的!!





至於校長她...算了吧!她不是一個勸的聽的人
只要有人說理說贏她了,她就會憤而...離席!
然後放下所有老師一臉錯愕...
這就是她.一個失敗者!



上一篇:讓開很難嗎?

下一篇:*浪費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