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7 21:30:21*小太陽*

讓開很難嗎?

逞一時之快;救一條人命
到底哪件事情比較重要?












台灣的人民,每天在爭吵著藍藍綠綠的
忘了什麼才是真正的民主
誰當總統很重要嗎?
他賺了錢會分你嗎?
爭吵著誰曾經為誰犧牲過,誰對不起誰,更或誰該為誰們打架而負責任
政治責任,法律責任,每個人都不想承擔
所以暴動,抗爭,那等因此被抓起來時,那些藍藍綠綠的人會救你嗎?
為什麼要為了他們犧牲這些時間,金錢,人力呢?


回頭再清楚的想一想,身為一個平凡的人民
該擁有的不是滿身的顏色
而是一個公民該有的素養,是身為台灣一份子的公民責任
這比每天高談擴論著藍或綠政見來的有意義多了
總統也好,縣市長也好,立法委員.民意代表也罷
不論什麼顏色,我們難道不該選真的有理想有抱負的人來為我們服務嗎?
這不正好是大家所樂見的!?
一切不都變的簡單了嗎?那爭什麼?

還記的,自己為了整個台灣做過什麼嗎?
隨地丟垃圾?吐檳榔汁?愛亂聽亂爆八卦?
這又算什麼?有什麼資格身為一個台灣人民?

希望陳水扁下台,希望馬英九負責
那自己呢?做的很好了嗎?難道不覺得慚愧嗎?
真是可笑的一群,盲從,無知,幼稚,沒素養




可以花許多時間爭論藍綠
可以花許多時間參加CALL IN
更可以花許多時間參加暴動,靜坐,連署
那為什麼,不肯多花一點時間關心身邊的人
即使不認識,但總比做以上政治性活動來的有意義吧!



每次,當我在路上聽到救護車的聲音
我都會趕緊先看看我會不會擋到等等他要開過去的路
就算已經要上學遲到,依然會停下來,讓開!
因為,對我來說,這是一樣輕而易舉的動作,卻意義甚大
可是,就在我讓開後,救護車依然無法快速行使通過
為什麼呢?
因為有些人想要為自己在這條道路上的使用權爭一點利益
所以.打死不肯讓開!

真是可恥又可惡,就這短短幾秒鐘的時間
讓救護車通過,有這麼困難嗎?
換做你是躺在車內的人,什麼感受?

台灣人,花大半時間爭論誰該當總統
可是,一條人命,卻不值得台灣人民花幾秒鐘去拯救
這又算什麼?

我不明白,台灣一直強調的民主素養,跑去哪了?
是否被政客們的"優越表演"給吞噬了?
還是大家忘了,"道德"兩個字怎麼寫了?

再仔細想一下
政客們,給過大家什麼?
時間全花在他身上,就只為了成全他一個人,意義又何在?
最後,再想一次
生命,到底重不重要?
如果是躺在救護車內的是自己,會不會希望大家一起犧牲幾秒鐘,救救自己呢?

覺醒吧!愚蠢的人,不要再隨波逐流放肆自己了!
該反省一下個人的公民素養到底剩多少?
會不會可憐到連一隻螞蟻站在你的"素養"旁邊都顯的龐大呢?



下一篇:*校長離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