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8 23:45:04*小太陽*

*浪費生命*

佐賀的超級阿嬤說:有的人生了重病還不想死,自殺的人多奢侈啊!



"佐賀的超級阿嬤"是一本很棒的書
裡面阿嬤的每句話都有著老人的智慧
是用時間修得的人生道理學分,而且顯然阿嬤修了滿分


她說好多話,都很開朗很令人敬佩
也許連我是太陽...都做不到她開朗的態度
這種坦然面對所有問題,甚至某些人生重大抉擇時
都用了豁達的態度在對待,真的很不簡單!


我也盡力的讓自己不要總是困惑於某些一時性的挫折
勇敢讓自己接受所有事實,面對所有打擊
再重新出發的我,只會更耀眼動人,我一直努力朝這方向邁進著
所以,無論我遇到多麼令人難堪,或者多令人難過的事情
我都大聲的笑一笑,讓一切都伴隨笑聲飄逸離開
接下來用最大的力氣,解決所有阻擾著我的困難
也許"小太陽"這名字真的很符合我的個性,我喜歡身邊的人這樣稱呼我


但是,當我總是用著積極正向的態度在面對難題的同時
有人仍然無法誠實面對自己,勇於面對挫敗及挑戰
再困難,再無法解決,甚至該說,再怎麼覺得自己無能為力
都不應該用逃避的心態,認為過一天是一天
有的人更是令我無法想像,即使是小小的"情關"過不了
就選擇自殺,選擇永遠逃避這些等待解決的問題
難怪,這些人修不到人生道理的學分,這難能可貴的學分
逃避的人,永遠不知道跌倒後再勇敢站起的感受
所以體會不到解決困難時,那種從無形中成長的力量
只好原地踏步踏步再踏步,看著別人健步如飛的向更高的地方奔去
即使過程中不幸跌跤,但總是比不敢面對挑戰的人,離原點還要遠
那個絲毫無法獲得任何更多成就的原點

佐賀的超級阿嬤沒說錯,幹麻要強迫自己在不會的地方打轉
外面還有更多挑戰,更多新鮮事等著你
如果,就因為一項事情失敗,就徹底放棄自己,好像顯得太浪費了生命
有的人,勇敢面對一切,但生命不夠長,不足以讓他修滿學分
對比於那些整天畏畏縮縮,甚至想不開就自殺的人來說
顯的這些生命真的被浪費掉了...
只令人感覺惋惜,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


所以,如果各位看到這篇網誌的朋友們
想想看吧,現在你正困惑於什麼事情呢?
是不是把心胸放開了,讓自己更勇敢點,一切都還是能夠圓滿解決的?
逃避,覺對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自殺,更是愚蠢的人在浪費生命的價值!



你們呢?選擇了用什麼方式面對困難?!



<共勉之>


上一篇:*校長離席*

下一篇:分餅

崇哲 2006-10-22 15:33:20

來信耶穌吧

版主回應
你是哲哥對不對阿?!
唷~不要每次看到我都要說服我改變我的信仰
其實,只人對自己的生命有所領悟,有所珍惜,有目標的活著
我覺得信什麼都無所謂!心善良就夠了^^
謝謝你啦~哲哥!
最進過的好不好呢?!有什麼新的領悟壓!?

可以找我分享喔^^
2006-10-22 23:14:36
2006-10-10 22:53:09

留給我一點保密的空間吧!


習慣了偽裝自己太多時間 會發現面具早已黏在皮上了

你別太擔心

自殺 我向來最痛恨那種人了

你不用太擔心我

版主回應
那有什麼問題呢^^
希望你一切都好!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跟我分享阿~
反正,誰知道你是誰呢?
加油吧!
2006-10-15 00:37:47
2006-10-10 22:04:22

也許吧!
我對目前都是一片的困惑
現在的我 很無奈很無助很無力
連裝瘋賣傻的勇氣都沒有
很累很累
連讓我真心露出笑容的理由都沒有
什麼東西可以讓我不顧一切的追求?
無解 尋找Ing

版主回應
恩亨~感覺上,你少了往前走的目標跟動力
其實不必急於一時一刻
有些東西當你越執卓於某些點,或者拘泥於某些價值觀的形式
只會越茫然
裝瘋賣傻是給自己的偽裝,誰喜歡永遠當個小丑
又有誰能夠永遠沒有屬於自己的情緒
只是看你如何決定自己的想法
要悲觀,或者要樂觀,真的是自己決定的
如果覺得太多事情不如意
那何不先暫時放開它,用心體會生活裡更多的事物
相信你能發現其實自認是花園的地方
往外走看見的小草野花更是充滿了無限燦爛
只是你被太多自己的悲觀想法限制住了

想要一個真心的笑容?
那很簡單!用十年後的你來看現在的樣子
一定會覺得,一切都只是過往的雲煙,不痛不養
試試看吧!很有用的!


不顧一切所追求的事物就是....
更美好的未來!
所以要放開正在泥濘中打轉的自己
就是為了你更美好的明天,更美好的往後每一天!

如果,因為現在的困惑的無助,就選擇自殘或自暴自棄更或這自殺...
那你不顧一切所要追求的東西...就不復在了!

想想看吧~~~~


<能告訴我你是誰嗎?或者,跟我說說看你到底遇到什麼事情了?>也許我能給你更多幫助!
2006-10-10 22:3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