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7 02:05:37逆古居先生

大約翰提袋

續200709301001偕家人清境旅行;事情是這麼發生的,從清境回來的晚餐,約了一個和我爸媽都熟的同學一起用餐,由於我們沒開車,就由我和同學的兩台機車上陣,行李很多,兩台機車分了分,就直接到了餐廳。

吃飯時的氣氛不錯,不過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終究是到了要買單的時候,坦白說,由於同學堅持付錢,我不與人爭的性格,也就由他而去,卻就此種下十五分鐘後的人生戾劇,說到這兒,請容許我頓一頓,調整一下情緒。

嗯,我們騎著摩托車要載我父母做客運回高雄,在快到目的地的途中,因為要買一盒名產讓家人帶回給親戚,我將車子停在店門口,在脫掉安全帽的當下,我的靈魂也受到驚嚇,我兩手不停的撥弄著,是的,從這一刻開始,我便知道我的手提袋離開了我,當然也包括了裡頭的現金、皮夾、證件、提款卡、鑰匙圈、手機、相機、各大商店的折價卷、集點卡等。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失去了手提袋,沒人知道,父母開始揣測所有可能的狀況,我請他們先搭客運,我同學和我則留下來慢慢尋找,我來回原路幾次都遍尋不著,於是我回餐廳留了電話,請他們若尋獲回電給我,之後我和同學便去警局報案。一陣混亂後,我才回到住處。

天大地大,常常沒有我容身的地方,但是竟然讓我的手提袋容的那麼好,是我最初的感想,不過我要說的是,人的念頭很不好轉的,報案後回家的途中,我努力告訴自己不要埋怨撿了袋子去的人(事後的一些判斷應是被拾走),不要因此結了惡緣,也可能是重報輕受;二十多年的修養應該要有楚王失弓,楚人得之的胸襟,不過腦海裡卻還是一直浮現如「算了,這個王八蛋希望撿到我的錢能好好利用」等不太理性的句子。

很可惜地,這次遺失了很多值得紀念的東西,例如皮夾是四年前大學家族學弟妹合送的畢業禮物;瓦當造型的鎖圈,是大二和同學參觀科博館兵馬俑展出時購買的,用到現在已經七年了;再沒遇到更好的使用兩年半的大約翰手提袋;打工購買的相機NIKON3700;以及手機內許多的照片。

但也因此感受到大家的寒冬送暖,以下為徵信名單:老墨融資兩千五、志豪允諾現鈔一疊、阿正提供鎖圈及皮夾、巧毛解囊同型相機一台、魯比贈與麥當勞甜心卡一張、麥特為期一週的每日怨氣晨喚、貓太郎無形的心靈支持、江姓學弟口頭答應的手機一台等等,都讓無傷樓感受深深暖意。

事發至今如風吹樹葉,轉瞬又恢復平靜,這篇文章除了紀念失物外,也希望對往後不可預知的人生更能豁達以對,另外節錄無傷樓樓管與貓太郎對話一段。

貓太郎說:
我突然想打打看手機有沒有通,可以打嗎?
無傷樓樓管說:
打阿
貓太郎說:
萬一小偷接起來我要跟他聊什麼?
無傷樓樓管說:
你跟他說,請他能不能還我證件和鑰匙,手機錢都可以拿。
貓太郎說:

無傷樓樓管說:
你說,他看了裡頭也應該知道我很窮,否則手機不會無法錄影,相機不會那麼老舊,手提袋也不會只是牛仔布。
貓太郎說:

無傷樓樓管說:
裡頭的香水,不會只是小香,還有那麼多折價卷、集點卡就知道這個主人生活很匱乏。
貓太郎說:
哈哈哈


2007/12/07
*圖為大約翰BIGJOHN手提袋實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