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4 10:15:14羅倫斯

人性弱點

叮咚! 叮咚!...」手機傳出異於往常的振鈴聲,

~請問哪位?!...

是我啦! 聽不出來哦?!...」一位聲音頗似朋友的女子嬌嗔聲回我

~是妳哦!...」我一面回答,一面努力的回想,比對聲波

沒事啦~我只是告訴你,我換了手機,電話號碼改了,號碼就是我現在打

給你的這一支,你重新邀請我加入你的Line,以前的都刪掉!...

  我虛應了一聲!”…仍然努力的在回憶聲紋比對,想再問她是哪位

但自尊心的作祟,實在不好意思說出口,也沒有這勇氣,要保住面子

對方也沒有跟我多說甚麼,就掛了電話。

  在手機上操作滑弄了許久,終於把對方新的電話邀請加入我的Line

翌日,手機又響起Line的電話鈴聲是昨天的新訪客

是我啦! 你旁邊有人嗎?!方便接電話嗎?...」思維才剛擱置在一邊,突然

又燃起我的好奇與疑惑

~有什麼事嗎?!...」想用拖延戰術,再仔細分析一下

是這樣啦~我現在家裡出了點狀況,手頭有點緊,能否借我幾萬塊周

轉,我會付你利息...」話未說完,我心中已豁然開朗,果真又是亂槍打

鳥,所幸未被擊中,對方也有所警覺,悻悻然的掛了電話。

  面子呦~自尊心啊~,多少罪惡因你而生,多少失敗你是始作傭者,放下自

尊,放下身段,我們才能看得清識得明,作正確的判斷,不會再穿「國王的

新衣」,重拾我們的信心與尊嚴。(2021.03.03)

上一篇:親子之間

下一篇:石牌憶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