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19 22:40:56羅倫斯

石牌憶往

每次到榮總回診經過北投石牌路二段100號時,就會勾起我四十多年前的回憶,當時這個門牌的房子是錯落在所有兩層樓公寓建築之間,曾幾何時這間公寓已成所謂的釘子戶,母親曾在此落腳數周四十多年來它的風華依舊

  我的故居是在新竹市眷村民國六十四年間我在台北市信義路工作,因為大女兒剛出世,為能就近照顧家裡妻小就把內人接到台北在晉江街附近在租了一個房間每天下班家裡也有個照應

  那年母親在也因肩膀疼痛,看遍了中西醫,均藥石罔效。因母親也是軍眷,我遂建議她到台北「榮民總醫院」治療試試看。診療結果醫生告知是患俗稱的「五十肩」,需連續一個月的藥物及物理治療

         起初母親都是搭火車往返新竹台北跑,在時間及金錢上都很不經濟,我希望母親到我家跟我們擠一擠,我搭地舖,她跟內人大女兒睡床上,母親沒答應,說怕我晚上睡不好影響白天上班,還要我別擔心,她已在「榮總」附近已經找到了一間空屋,約有三坪大小,內有一張單人床、被褥還有一個煤油爐,餐具是母親從新竹帶過來的。我執拗不過母親的決定,遂跟房東簽了約一個月的約,租金二百元,還好附近有一個市場母親看診完就近在市場買些熟食果腹。幾天過後母親嫌熟食太貴,遂自己買米買菜在家烹煮。我則下班後直接趕到石牌探望母親及病情,看診進度結果。所幸不到一個月,母親的「五十肩」痼疾豁然痊癒。世事滄桑,如今母親前妻都先我而去,心有執念空對月,徒留惆悵復往昔。  恍神至此,待回過神來已經走過了「釘子戶」,到了捷運石牌站回家的路上

上一篇:人性弱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