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14 23:16:23拜占庭雲雀

犯煞。

放張學校附近波斯菊花海的照片給大家瞧瞧。
(向日葵也陸續開花了!敬請期待....)

亂七八糟的日子裡,這些花是我每天的精神食糧。
上課前,下課後,都去看一眼。然後想像自己一整天身上都沾染著好多的花。

也就開心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老公離開長庚已經一年了,請不要不愛我。”

當高雄長庚院內感染時我實在很想在我的衣服上寫著。
是的,已經一年了,但是很多的鄰居和我的同事都不知道,
因為當初的確是在長庚。

然後人情冷暖就了然於心了。
客氣一點的鄰居在電梯遇到我老公,含蓄的問:
”你們醫院的狀況的還好吧?”
誇張的是居然有人直接問他:
”ㄟ?你怎麼還在這裡?你沒被隔離啊?”

真是有夠沒禮貌的。

*          *        *

一開始南部沒疫情,根本沒人戴口罩。
後來漸漸擴大,我想,Honey 每天要接觸那麼多病人,還是戴著比較安全。
家裡附近一間小藥局門口貼著有售N95口罩,我進去問,結果他說,N95沒了,只有一種3M的N9913。
那你外面還寫有N95?這時大娘我已經不太高興了。 
接下來問多少錢,他說一個一百二。

我看到我前面有兩個人在買,一個付了一千多,一個付了六百。

連這種錢也在賺?富有正義感的我覺得太過分,從鼻子裡哼了一聲,轉頭就走了。

隔天和我的同事聊起,發現大家都買不到口罩了,他們聽說我還買得到,覺得很稀罕。還說120算便宜的了。

Well,如果都買不到,而疫情繼續擴大,有什麼可以保護我的可愛好Honey?

於是我隔天特地換穿美麗的衣服,戴上眼鏡,塗上艷色口紅,把頭髮盤起來,跑到那間藥局去買口罩。

(去藥房幹麼把自己打扮成非常女?當然是怕他們認出我就是前一天悶哼一聲揚長而去的跩女人。)

好了,3M的賣完了。變成另一種,也是N95的但是別的牌子,一個一百五。

買三個。我恭恭敬敬拿出四百五。
管他的正義感。這次我不敲條了。

再隔天,我又去問,這次有3M的N95了。奇特的是藥局的人還不想賣我,說一般人不用用到N95,聽我解釋我老公是醫護人員才賣給我。
一個200。
我心想你是土匪啊,一個本錢也不過50元左右,吃人也要吐骨頭啊!然後,我轉身笑咪咪的對店員說:買四個,謝謝。

像個有禮貌的好孩子。


一個兩百,怕老公嫌貴不肯用,本想騙他一個一百五,結果他說同事都買不到,要託我買。這下我只好實說了,而且還很得意,本以為買貴了,結果只有我買得到?

再去幫他們買,藥局說,沒有了。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戚戚。
這輩子,從來沒有這麼想要擁有口罩。
莫名其妙的年代啊,連我這種正常人都要做著莫名其妙的事。

奇怪的是,醫院不是最直接可以跟口罩業接觸的單位嗎?為何讓大家惶恐的出來尋覓口罩?

他們訂了。
然後,被扣在海關進不來。

是真的。昨天看新聞,海關扣下了約500萬個口罩。
五百萬個。大概一戶可以分到一個的數量。
攸關第一線把關的醫護人員生命的口罩,扣在海關,沒人說得清楚為什麼。

我的想法只有兩個字:

狗官。

*          *        *

上星期五我們學校自強活動,去坐嘟嘟火車和高雄港遊艇。
我和Honey帶豆子一起去。
因為SARS的緣故,學校發給大家一人一個口罩。當天還有很多別的小朋友去玩,大家都乖乖的帶上口罩,露出大大的眼睛,好可愛。
至於我,別想,我們豆子可沒有那麼乖。

他不戴口罩。他又哭又尖叫還把口罩摔到地上,然後我們只好投降,畢竟在自強活動揍孩子是很掃興的事。

接下來他看不順眼我們戴口罩,又開始尖叫著:帽帽嗶要!嗶要帽帽!  

他稱口罩為帽帽。奇怪咧,是我們戴又不是你戴,干你什麼事?
但是他就這樣一路扯著我們的口罩,一邊高聲尖叫著。

最後的結局是大家都看到他把他爹的口罩拿來擦遊覽車的車窗。
有模有樣的,大家都稱讚豆子真是個勤奮的孩子。

有這種聽不懂人話的孩子,遇到這種病毒肆虐的時節,真是難為了當媽媽的人。

*          *        *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涂醒哲用公帑在各大報紙刊的一個很無厘頭的廣告,說:

在台灣,匪諜比SARS多。

言猶在耳。今天一直聽到小道消息,說高雄長庚可能會被封院了。

前幾天看到中國時報陳文茜的一篇文章,她的結論是:
政府裡的笨蛋比SARS還多。

我非常同意這樣的結論,雖然擁有這種認知其實是一種悲哀。

*          *        *

有人說,吃鳳梨可以防SARS,於是鳳梨價格飆漲三倍。
有人說,吃綠豆可以防SARS,於是綠豆供不應求。

Honey 說他們的病人很多都種檳榔。所以他覺得可以在網路流傳:嚼菁仔可防SARS。
那麼他的病人就都發了。

雖然沒見過這麼用心對待病人的醫師,令人感佩不已,但我和小妹都覺得不妥。
畢竟散佈網路流言是犯法的。

所以我們想做個小小修改:

”盛傳嚼菁仔可防SARS?李姓醫師斥為無稽。”

菁仔可以大賣。HONEY 的病人可以發財。而屏東某骨科醫院李姓醫師努力於匡正視聽,記嘉獎兩支。

和很多高官相比,我們簡直是天才。

上一篇:白痴白痴真白痴

下一篇:犯煞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