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10 20:37:26拜占庭雲雀

白痴白痴真白痴

昨天東森新聞說:
”美軍已經對海珊和他的兒子以及兄弟共十二人下達格殺令。唯一可以逃過一劫的是化武阿里,因為他已經在昨天的一場空襲中喪生。”

喂,講話比手劃腳得莫名其妙,害我以為在看聽障新聞的盧秀芳小姐,妳可不可以請貴台找一些頭腦正常的人來當記者?

*     *     *

我承認我對電視新聞一直存有偏見,但是我想那不是我覺得它爛的理由。

打開電視,主播們眉飛色舞興高采烈的筆劃著伊拉克地圖,神情像在轉播世界足球賽。
更扯的是還有戰略專家穿迷彩服,阿拉伯專家穿阿拉伯服飾來把新聞弄得好像綜藝節目。

一個張國榮自殺的新聞,弄得好像宣告大眾只有跳樓才能被人無限懷念一樣,完全是負面教育。

一個神經三八游月霞,媒體追著跑來跑去,跟得比自己的親娘還牢。

*     *     *

”根據記者研判,歹徒應該是從後門逃走的。”(這麼厲害不要當記者,去當亞森羅蘋好了。)

”請問一下,班機延誤造成您的不便,所以現在您的心情是否相當氣憤?” (都幫人家預設立場了,那你幹嘛問?)

”醫師訝異的發現這種罕見的病例....” (老公說罕見個頭啦,這到處都有的好不好?還不是醫院想打知名度亂開記者會!)

”驚見諾其亞手機塞肛門!”( -____________- !!! 我已無話可說。 )

*     *     *

受不了病態的新聞。
但更受不了的是新聞廣告化。

醫療新訊息,脈衝光可以美白除皺為保養首選,貴婦名媛的最愛。然後畫面帶到旁邊是笑咪咪的何麗玲。
於是忽然明白什麼見鬼的醫療新知?這個新聞根本是何麗玲新開的皮膚科醫院的廣告。

最新流行資訊,今夏流行把手錶做成項鍊來戴。畫面出現黃薇戴一條手錶在脖子上。
(真的耶,真的這麼白痴我不騙你。圈成像狗鏈一樣,短短的,脖子歪到斷掉也看不到時間。)
然後發現原來那是他們的購物頻道新推出的商品。

*     *     *

我是白痴嗎?
我們很像白痴嗎?
他們真的以為觀眾都是白痴嗎?
他們憑什麼用這樣的東西給我們看呢?

*     *     *

白痴的不只電視新聞。

”我發誓,沒在屈臣氏買,別說你最便宜。”

裝笑委,這是哪門子發誓啊?

*     *     *

撕下包裝。

”哇!多芬!對不起,我錯怪你了!”

要不要統計全台灣有幾隻貓相信妳真的不知道妳正在拍誰家的廣告?

*     *     *

手機廣告:

一個女人雞哩瓜啦不停的講手機,然後旁白說﹔

”愛講大哥大是一種迷人的天性。”

迷人?
更誇張的是,天性?

*     *     *

跟這種廣告比起來,福祿壽健兒寶還是大雕藥酒的廣告看起來也不那麼惹人厭了。至少直接簡單明瞭。

*     *     *

我好像每隔一陣子就要罵一下電視媒體。
是我很挑剔嗎?還是我脾氣不好?
反正,看不過去,罵一罵也高興。
其實真要罵,罵不完的。當然可以轉台,不過可憐的是轉來轉去都差不多。
台灣的文化低落,我認為電視媒體要負最大的責任───
我們的孩子大部分都是讓電視餵大的。

*     *     *

今天看到聯軍把海珊的銅像扳倒的畫面。
這時記者激動的說:這歷史性的一刻....(聽不清楚因為豆子在搗蛋)....東德西德柏林圍牆拆除時也是這種歷史的一刻....

唔?扳倒海珊銅像跟柏林圍牆拆除居然可以相提並論? @_@!

既然已經無話可說,
就讓我用這篇文章的中心思想那兩個字來當結尾吧──

白痴!

下一篇:犯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