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7 14:51:19拜占庭雲雀

拜占庭的土耳其遊記(七)熱氣球熱氣球,飛上天!

來到卡帕多奇亞這個地方的重頭戲就是坐熱汽球。熱氣球一顆大約可以坐二十幾個人,很貴,一個人要兩百美金左右,我光想到那麼貴就想抱著頭大喊我不要坐了,而且本來想說不知道安不安全,要不一個坐然後一個留在地面史顛拜?但是想想好不容易來到可以坐熱汽球的地方耶,以前吳哥窟坐的那種線拉著升上去又降下來的好無聊根本不是真的熱氣球嘛,這裡這種熱汽球才是真的像皮克斯卡通天外奇蹟那種到處飄的熱氣球!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兩個都去坐。

後來發現我們這團居然二十四個人通通都要坐,嘖嘖,大家膽子都很大喔。

結果坐熱氣球真好玩。我從頭到尾超high的還把石小紅從滿格電力照到沒電。

好啦,既然花了那麼多錢去坐,那就多放點照片來介紹一下。如果有誰看到一半給我打呵欠覺得很無聊,請想一下我跟老公總共花了四百四十美金才能為您呈現這些照片,就給我笑-著--看--!!!

 

現在就來看圖說故事。 

 

早上四點半熱氣球公司就派巴士去飯店接我們,然後來到這個地方。只有清晨日出前才適合飛熱氣球,據說接下來氣流就混亂了。到了這個谷地,只見很多熱汽球在這裡排排躺著,有瓦斯槍轟轟的朝熱氣球內發射火苗,有點像在給海灘球灌風那樣,慢慢的熱氣球就胖了,也就有點像醒過來的龍貓那樣,肥肥胖胖的站起來了。


 

 熱氣球大約可以站直之後我們就陸續爬上熱汽球下方的吊籃裏面。


 

 

 

站在我們中間的有一個熱氣球飛行員(飛機是機長,熱氣球姑且就叫他球長吧)與一個助手,兩人一起朝熱氣球噴火。火噴多了熱空氣夠了,氣球就冉冉上升。這是我們氣球緩緩起飛的時候看到別的正在準備的熱氣球。


 

 

 

我們去得算早,還有很多熱汽球還沒起飛。那種中心點有亮光的熱氣球就是正在噴火充氣。


 


 

 

要持續上升就要一直噴火。噴火的聲音蠻大的,一直嚇到我。球長會看地形或看風勢判斷要上升還是下降,像這時飛行員就讓我們很靠近的看我身後的這個大石頭,然後再貼著大石噴火上升。我的前方就是瓦斯桶。

 

 

剛剛還躺著的那幾顆也都起飛了。一樣顏色的四顆排排飛,好可愛呀。

 


 

 

往下看的地形很奇特。這一幕讓我想起了燕巢的月世界。月世界是我從小就很著迷的地形,但是只去過一次,就沒人再帶我去了。結婚後每次我說要去老公就說那不是很無聊嗎,南二高旁邊就看得到啊,敷衍我到婚後十年才真的走進去。結果去到月世界,看到立個告示在講什麼惡地形都可以綠化唷,政府正成功的把某一種植物種在月世界上面。

啊我要昏倒了,月世界就是光禿禿的才酷啊,你綠化它幹什麼 =.=?

 

 

 

 

 

 

 


 

 

 

 

 

然後我們的熱氣球就上上下下的飄來飄去。遠方玫瑰谷的部份已經日出囉!

 


 

 

 

 陽光越來越多。


 

 

 

 陽光越來越強。


  

 

 這時心裡已經不緊張了。覺得熱汽球飛起來蠻穩的啊。

  

 

 

 後來我們飛超高的。從高處往下看來還可以看到人家熱氣球的頭頂。


 


 

 


 

 

 


沒加濾鏡的天空就是這麼藍。


 

 


 我此時心裡想著,一個人兩百二美金,二十幾個人就是十幾萬台幣耶。

這樣一顆熱氣球賺十幾萬台幣,眼前的這十幾顆.....乾脆辭職來土耳其投資熱汽球算了。


 

 


 

  

 

 


我覺得我們已經飛很高了,抬頭一看上面那一顆是真的打算飛到月球去嗎? 


 

 

頭手還可以伸出車外耶。超酷的。

  

 

 

 

 一顆氣球十幾萬的收入,你算算這一個畫面有幾顆熱氣球?(自從學校要把我催生的我設計的我用了很多年的我辛苦照顧的演藝教室收回去之後,我就一直想著辭職去土耳其經營熱汽球算了。)


 

薄霧中安安穩穩矗立的火山。


 

 


 

 


 

 

 

 這是石小紅的美膚效果的自拍照。哇奔郎皮膚可沒麼好啊,石小紅真是佛心牌相機。


 

 


 

 


 

 


 



 

 這是我們的氣球的影子!


 

 飛了一小時左右,開始下降了。我們很開心的跟我們的影子揮手。

 

 


 降落過程需要火候的控制(聽起來好像烹飪課的用語),在非常接近地面的時候球長就丟大沙包到地面,要給地面的人拉住。地面的工作人員會判斷降落地點,用車子追著我們跑。結果球長丟沙包時沒算好,整個沙包卡在樹上....然後我們氣球就上上下下上上下下,直到地面工作人員很不容易的衝上來拉住繩子....又要拉住氣球,又要小心不要整個人都跟著飛起來,看他們那麼出力開始覺得這錢也不算很好賺啦。

(但是一趟十幾萬耶~我的惻隱之心又瞬間又被十幾萬元淹沒了。)

 

 

 

這時一半的人下球了,另一半的人被要求暫停下球的動作,工作人員就這樣連籃子把我們搬到車上。我趕緊把相機丟給在下面的謝家姐妹,請他們幫我照個像。

 

 


 

 一個多小時的飛行結束,每個人獲頒一張登球證明,以及一個小小的香檳宴。(球長在相片左邊開香檳。)

 

 

 就醬。謝謝收看!(這是史上放最多照片的一次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