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6 16:50:38拜占庭雲雀

拜占庭的土耳其遊記(六)卡帕多奇亞的奇怪岩石!!!!

卡帕多奇亞在土耳其的南部,也是吸引我來土耳其的三大主因。(卡帕多奇亞,棉堡,還有伊斯坦堡。) 

  

 這裡因為曾經火山噴發,然後岩漿凝結,接著風吹日曬雨淋後,比較鬆軟的部份被沖刷走,留下比較堅硬的部份,以非常奇怪的姿勢繼續矗立在地球表面上,形成了非常不像地表的風景。

 

 

 

這一區叫做香菇岩。我本著必也正名乎的態度想要很認真的更正:不是香菇,是杏鮑菇。(不知道土耳其有沒有杏鮑菇這種東西啊?)

有人很疑惑的說上面的帽子是誰放上去的啊?其實不是喔,是不同層次噴發的岩石硬度不同又遭受長期的風化才會變成這樣。

 

 

 

 

 請注意那台白色的車子是比例尺。杏鮑菇很大顆呢。

 

  

 

 

 

 

 

 

 

  

 

 

 

 這是路邊滿滿一大片的小野花。很漂亮呢,我採了一束綁在背包的邊上。

  

 

這三個岩石很有名,有人說是爸爸媽媽跟孩子,有人說是三姐妹岩。我怎麼看還是杏鮑菇啦。

  

  

 

 這是另一區,這區有名的是一個駱駝岩。

 

 

 

駱駝在那裡?有沒有看到? 

 

 

 

 這幾個錐形的石頭我也很愛。讓我想到賀喜巧克力。(其實我們都暱稱它為便便巧克力  XD )而且這時夕陽正好下山(天色要到九點才會黑),這光線讓我看起來一整個光輝了呀。

 

 

我照了好幾張跳跳照。放兩張來證明一下我老歸老但是彈性還不錯喔。

 

 

 

 

 

 

這一區叫做鴿子谷。因為以前的人在這邊養鴿子,一來鴿子在基督教上有聖潔的意味,二來鳥糞也可以當肥料。

 

 

 

 

現代的建築就這樣跟怪石混在一起。住在這裡不知道是什麼感覺?

 

 

 

 

沒有加濾鏡,拍出來的天空就是這種藍。藍到回家看自己的天空會想生氣。

老公的後方可以看到一個火山。當時造就這片怪異地相時噴發有功的火山之一。

畫面左邊約我ㄤ的性感翹臀後面那一條粉紅色的岩石是玫瑰谷。

 

 

 

 

 

這裡有火山近照。照片上方正中間,這山的山型很美耶。

 

 

 不知大家是否有發現石頭中有挖洞?其實以前的人就住在石頭裡面。聽說這石頭是浮石硬度不高,所以不算太難鑿刻。大的洞是門,中型的洞是窗。有些小小淺淺的洞是鴿舍。

 

 

 

 

 

 

 

 

 

 小洞洞就是給鴿子棲息的地方。 

 

 

 

 

這種天氣有多熱可以想像吧。我沒有抹腮紅的習慣,但是每張照片都有腮紅特效。

 

 

 

 

 

下一篇要豋場的是熱汽球!從熱氣球上看這一大區奇怪的地形真是奇怪的經驗,照片很漂亮喔,(而且就比較有少礙眼的大嬸一直出現,)敬請期待! 

 

 

 

台長 2011-09-07 19:41:45

地下城是另一個地方,不過沒有人跟我們說過有人被燒死在裡面啊 (不然我會怕@@!)

漫雲~ 2011-09-07 10:42:57

這裡就是基督徒避難用的地下城ㄇ?聽說最後
很多人被軍隊用火活活燒死在洞內相當可怕!

台長 2011-08-28 17:06:42

通風是有,要很涼我是覺得也很難吧,外面很熱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