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9 23:56:45拜占庭雲雀

沒有創意的廣播廣告

 
 
照片:
 
 
我前幾天跟豆妹玩得開心,她心情好所以配合我照了一堆照片。
 
 
 

 
 
 
 
 
 
 
 
 
余憶童稚時,與母於飯廳攝像共享天倫之樂,忽有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蓋一暴走之歐吉桑也。因事發光火一瞬,母與余俱呀然,未出手阻擋而留此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因為開車時間很長(接送小孩)所以常常聽廣播。我上下班時的廣播節目很多都蠻有趣的,不過廣播的廣告品質有一些真的很差,差到你都很想把書摔在那個企劃的頭上問他你的豬腦是發生了什麼問題這樣。
 
 
 
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很多的廣播廣告都是:
 
甲:哇你最近氣色怎麼這麼紅潤哪?
 
乙:我都吃OOXX那個所以氣色紅潤桃花遍地開啊!OOXX含有天然的##@@可以**%% .....ㄟㄟㄟ,你要去哪裡啊?
 
甲:我現在就要去買呀 !
 
 
 
這個廣告可以是:
甲:妳英文怎麼變得這麼流利...
乙:我都聽XXX美語....ㄟ你要去哪裡?...
甲:我現在就要去買!
 
也可以是:
甲:你要去哪裡...
乙:我要去XXX吃飯因為....ㄟㄟ你要去哪裡?
甲:我現在就要去!
 
 
還可以是:
甲:妳怎麼大包小包錢很好賺喔...
乙:妳不知道嗎現在XX在大特價....ㄟㄟ我還沒有講完哪妳要跑去哪裡?
甲:我當然也要快點去囉!
 
 
反正你只要一聽"大哥最近春風滿面喔""ㄟ你以前不是滿臉痘子的嗎""嗨好久不見哇妳的髮型真好看"....,十之八九那個發話者就會急性子到不等人家說完就立刻手刀飛奔而去。
 
 
 
歐買尬。
有這麼沒創意的廣告耶。
奇怪廣播廣告是很便宜嗎?電視廣告可能為了一個明星砸下千萬,可能為了一個鏡頭把某夜市的攤子通通請到某處去拍攝,可能為了一個造場景而營建數月,可能找來某位胸部很大可是嘴巴好像常常抽筋的女生來喊殺很大,但是廣播廣告怎麼卻敷衍成這樣?
 
 
那天又聽到一個很氣的。是國民年金的宣導廣告。
 
甲:妳國民年金繳了沒?
乙:還沒,好像不急啦,沒關係....
甲:可是太久沒繳是要罰利息的耶,十年以上沒繳還會影響退休所得喔!ㄟㄟㄟ你要去哪裡?
乙:我現在要趕快去繳啊!
 
奇怪了台灣都沒人才了嗎?這種國民年金的廣告文案我一天內交出十個,十個都會比這個好。到底是找誰弄這種廣告的啊?拜託以後這種很好錢給我賺吧!廣告內容都說了十年不繳會影響退休金,十年很長耶,跳蚤才會急到沒聽人家說完話就急急忙忙的"跳去繳交國民年金"的好嗎?
 
 
 
反正這種廣告你只要把家具行換成滿哥,再把滿哥換成國民年金,上窮碧落下黃泉通通可以用。奇怪弄廣告的人跟付廣告錢的人你們的頭腦到底有沒有在用啊?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影視娛樂」
fianse 2009-05-02 22:15:40

這是在說明直銷工作的寫實黑暗面吧!?

台長 2009-05-01 23:50:52

滿哥就是一種壯X藥,重點是它的廣告都佔了報紙整整下方半版大,而且都有劇情,像是某男每天被老婆嫌到抬不起頭結果朋友介紹了滿哥之後就兵乓叫....以此類推之類的感人小品,最誇張的一個版本是某直銷工作者因為朋友介紹吃了滿哥之後女客戶滿意到要排隊預約常上服務,後來該人一掃霉運而當上了藍鑽經理這樣令人看了以後臉上很多條斜線的勵志動人小故事。

C.K. 2009-05-01 23:05:24

什麼是滿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