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1 09:07:11拜占庭雲雀

豆媽解夢--家,牢, 寵。

照片:


大寮鄉的花海中,尚未有熊貓眼也還沒有海帶飄的豆媽。

___________________




兩個禮拜前小小感冒後就一直咳嗽。
我每次感冒不管大小都一定拖著一條長長的討厭的彗星尾巴,就是咳嗽。印象最深的咳了兩個月,咳到埃及去又咳回來,結果全團的喉糖跟枇杷膏之類的東西全部都進貢到了娘娘我的肚子裡。

這次本來還只是小咳所以採取自然療法,但是前幾天不幸的從小咳變成大咳,咳到肺快要吐出來,咳到蹲在地上站不起身,咳到隔天肚子用力就會痛(類似仰臥起坐做太多之露的肌肉拉傷),咳到一整個人神共憤的地步。

於是我就咳到火大了。我心想,我一定要積極一點,自然療法沒有用的!我要跟咳嗽宣戰!我不要整晚因為咳嗽而睡不好,我不要熊貓眼!

所以我就去破釜沉舟的去買了:

1.京都念慈庵人蔘枇杷膏
2.龍角散
3.氣舒痰

然後再吃我本來就有的:

4.珠貝(上次去西藏買的)
5.柚茶
7.蜂蜜(這幾天新聞說的偏方)
8.隔壁奶奶給我的秘方--野生金桔加陳皮煮水喝

再加上
9.去看中醫(該中醫說我的咳是從胃熱還是胃寒引起的,所以我的中藥粉裡面沒有咳嗽的藥。)

10.西醫開的西藥(花花綠綠一大把以及甘草咳嗽藥水一瓶,老公說那醫生乾脆把所有的咳嗽藥通通都給我了)

十管齊下,我想,看你還能咳多久?!

結果,咳嗽真的好多了。雖然完全不知道是十項中的哪一樣把我治好的。(基本上當我把這些東西吃完之後也就飽了,還可以省餐費。)


***


到了晚上十一點多,我心想我終於可以有一夜好眠了,開心的在說完晚安三秒鐘之後睡著,直到半夜三點。

然後,我就醒了。這對"晚安三秒鐘"的我來說是很少見的,翻來翻去,睡不著了。先是受不了無聊爬起來看書,但是整個精神呈現一種很迷幻的狀態,看的明明是中文書卻覺得好像怎麼都看不懂,眼看明天還是會有熊貓眼,越想越氣,就又滾回去床上躺著。

昏昏的,飄飄的,覺得自己很像隨水搖晃的海帶的一種感覺。(我吃某些西藥會有這種感覺,所以我猜是西藥的緣故。)腦筋說不上來清醒或不清醒,就是有很多的念頭一直流過腦袋。

於是我的右腦跟左腦說,這種感覺很妙,是日常少見的精神狀態,反正也睡不著,不然我們來個自我催眠吧?

所以我的右腦就跟左腦說:妳很放鬆,妳躺著,很安全,妳看到眼前一片黑暗對不對?除了黑暗妳還有看到什麼?妳想一下妳的前世?現在妳看見的東西可能是妳的前世喔,黑黑的盡頭有什麼畫面.......?

可是我什麼都沒看見。

然後我的右腦又很努力的說:不要怕,妳可能是擔心自己會看到一些妳不願意承受的,如果妳任何時候不想看了都可以立刻回來的,不要害怕,再等等看.....

可是我還是什麼都沒看見。

我沒騙你,我的右腦又努力的在回想以前看過的那幾本催眠的書,然後又跟左腦說:也許我們不要看妳的前世好了,不然我們隨便看,妳潛意識要給你看什麼你就看什麼,不要緊張,就像看電影一樣的,妳再等等看,黑色的螢幕等一下會出現什麼畫面?

等很久還是沒有畫面。

唉,我完全想不出還能怎樣做才能看到一些"東西"?我的右腦甚至跟左腦講說,會不會妳上輩子只是個很低等的單細胞植物,根本沒視覺也沒感官啊?

自我催眠失敗。整個人躺在床上繼續感受海帶飄搖的晃動感。接著,我又斷斷續續的睡著了。


***


睡著了以後我就做了一個夢。

我夢見三個字,家,牢,寵。

然後又醒了。

我的右腦跟左腦說:什麼夢啊?就這樣,夢到三個字?


***

然後我躺在床上繼續昏昏沉沉海帶飄,開始思考這三個字。

都有象徵房子的寶蓋頭,下面各是一隻豬,一頭牛,一條籠。十二生肖裡面的三種動物。

於是我霎時明白了。這個夢要告訴我的,也許是這樣:

妳把小孩當豬一樣養在房子下面,給他吃給他睡給他玩泥巴,那這就是一個家。你把小孩當牛一樣操,要他勞動要他耕耘,那這個家對小孩來說就是個牢嘛。那如果你把小孩當做龍一樣遵奉,樣樣讓他決定事事給他如意,古人早就告訴你這樣就是太寵小孩了。

所以不能當牛養,不能當龍養,應該要當豬養。我想是順其自然發展的意思吧。


***


奇怪,本來要自我催眠看前世的,結果什麼都沒看到,卻夢到了這個夢。

想想還蠻妙的咧。是我的潛意識一直明白孩子需要的是什麼,所以用了這麼奇特的方法給了我自己這個忠告嗎?

(我的潛意識有這麼有水準啊?還要說文解字呢。)

是我自己隱約知道孩子怎樣才會快樂,但是理智上一直不肯放手嗎?

是我明白父母的期許有時是孩子的動力,有時也是孩子夢想的阻礙者嗎?

我太操我的孩子,還是太寵我的孩子,還是,某方面太寵他們但是某方面又要他們做的太多?

不管怎麼樣,我都會努力思考的。


(結果不咳了卻還是有熊貓眼的媽咪,決定今天晚上大家就當豬ㄧ樣來玩泥巴吧?)


撥撥 2007-12-17 23:52:36

要留給培撥的.

恩替卡韋
Entecavir Tablets
分子式: C12H15N5O3.H2O
分子量: 295.3
每片 0.5毫克
藥是白色圓形的,一面寫BMS,一面寫著1611
生產企業是中美上海施貴寶製藥有限公司

其他我寄了兩個檔案到你的信箱.

撥撥&土貝 2007-12-14 22:45:12

草民叩謝皇恩...

susan 2007-12-14 10:27:04

上網? 開什麼玩笑
時間是拿來給地板用的而非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