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7 23:07:48拜占庭雲雀

萬里長城萬里長



我們去了長城了!(我們此次爬長城的終點就在上方那一個樓那邊。)

哇啊我一直很想去長城看看,站在居庸關下面的我可真的是很興奮的啊。偉大的萬里長城耶!




才爬一點點,就看到一個"不登長城非好漢"的牌子,我想我當然是要登上去的啦,我想來這裡已經很久了!

一直想來這裡,也許因為我一直很喜歡長城謠這首曲子。

萬里長城萬里長,長城外面是故鄉。高梁肥大豆香,遍地黃金少災殃。自從大難平地起,姦淫擄掠苦難當。苦難當,奔他方,萬里長城萬里長。

歌詞大致只記得這樣。我還記得以前某企業說要為長城謠徵求新的曲譜,不知後來徵到什麼樣的曲?當時我就想,ㄟ,原來的那首沒有什麼不好啊,我是真的覺得很好聽。而且那句苦難當奔他方,總是讓我想起了我那因為貧苦而漂洋過海的,因而改變了我的命運的,我的祖先們。




下面的照片後面那棟就是第一張照片上面的那個樓。這是我們的終點站,它的後面還有一小段,然後就沒有路可以走了,封起來了。路只修到那兒,大概是觀光客可以走到的範圍。

其實也沒有什麼修的必要,修也修不完,再說當初是為了防禦北方敵人而建,在飛機嗡嗡的飛過的那一刻,不知道南方的人們想著的是什麼?這樣曾經揮以汗水,灑以金錢,覆以性命的龐然大物,一夕之間竟沒了用處。




爬到沒路了的我們,在終點吹吹風後又慢慢的走回到這個牌牌。其實走起來還真是有點喘,此刻再來跟它合照一張,因為我可已經是好漢囉。







離開時我心中唱起好聽的長城謠,並且開心的跟長城說掰掰。

已經沒有東西可以防衛的,已經沒有東西可以隔絕的,遠離殺戮遠離謀計的,我心目中浩瀚的長城啊,你就安心退休去當世界奇蹟之首吧。

祝你有個安祥的晚年啊。





上一篇:我可不想當皇帝!(下)

下一篇:頤和園

水蛙 2007-07-20 13:11:07

還好樓上的您同學不姓歐.....

Cynthia 2007-07-18 22:04:44

我小學第一次唱到&quot長城謠&quot時也萬分感動
轉頭跟坐我隔壁姓高的小男生說:
&quot如果以後我們結婚
我們的小孩就取名叫做-----高粱肥&qu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