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6 22:16:46拜占庭雲雀

頤和園

頤和園。

當初洋人放火燒了圓明園跟頤和園,慈禧老太婆很火大,就把要買軍艦的錢拿來修建頤和園。

因此我想,奇怪的是,不同的年頭,怎麼買軍艦的錢一樣總是搞不清楚啊?




頤和園內有一螋石船。據說大清某皇帝(豬腦豆媽當然已經忘記是哪一個)聽人說水能載舟亦能覆舟,而政府即舟人民是水,心想憑你人民的力量休想翻覆我,火大在頤和園內建造一螋永不沉沒的石船,象徵永不沉沒之帝國勢力。

而大清當然後來還是沒了,剩下這石船處在這裡給人哈哈笑。

石船是不覆啦,不過你要一艘不沉沒但不能航行的船作什麼?


***


上次說過,要犧牲形象給人笑的。因為這藝術與生活的學分班完全修到我筋疲力竭疲於奔命,故一向在意形象的豆媽已經秀逗到願意來娛樂大眾。


這個呢,是走到江南橋那邊(就是在園內模擬江南水鄉的一條河),看見旁邊有人擺攤。穿一次10元。

這個嘛,一般人大概都是直挺挺的就給他走過去了。說到這個,豆媽就遺憾到痛心疾首囉。

話說前幾年去埃及,看到路邊有像館可以幫人家化裝成埃及豔后,吼,我簡直二話不說想衝進去,埃及豔后耶,是我最想裝扮的人物之最啊,但是當時臉皮不夠厚,雖然整顆心都已經飛到像館裡面,而且導遊王小龍大概看得出我心中之吶喊,還特地問我要不要進去照相?但是當時覺得有點糗,又怕耽誤大家行程,就低調的揮揮手走過。


後來覺得很可惜,常常對天吶喊:我想打扮成埃及豔后!!!!!!!


仔細想想,到底當時在ㄍㄧㄥ什麼?三十幾歲的女人,有什麼不敢的?因此這次看到可以扮成皇后娘娘,想都沒想我就決定下海了。整團只有我ㄧ個要玩這東西,所以全部都圍著我起鬨,幫我想動作,還叫HONEY作出小李子的樣子,反正全團都樂到一整個ㄎㄧ肖就對了。

所以留下了照片,順便供大家娛樂一下。很驚悚喔,請坐穩了......




















居然願意讓這種照片曝光,連我自己都覺得真是本著一顆佛心來的。


ㄎㄧ肖完後把衣服帽子還給人家,恢復正常貴婦的身分又在後門照了一張正常的照片。








因為最近的日子很忙碌,完全就是"如果不在家就是在南科大,或是往返南科大的路上"的情形。

早上從"把睡著的小孩搬上車,開到幼稚園後搖醒丟進去幼稚園"開始,再衝到台南去上早上四小時下午四小時的課,然後又衝回高雄接小孩。我辛苦,老公也很辛苦,小孩其實一天待在學校快要十一個小時等不到媽媽來接,或是一睜開眼就是校門口了,也是很辛苦。

不過我的功課全部如期完成(相信我,這樣的人很少,即使大家都是老師),好幾科得到老師的稱讚,並且目前計畫將一段自己拍的記錄短片配上自己做的音樂。

我也許不是特別聰明,但是我很認真。


等我弄好後一定想盡辦法給大家看囉。保證保證一定比打扮成皇后娘娘這些阿里不達照片好看上一千萬倍。


好啦,娘娘要去睡了。大家跪安吧。




台長 2007-08-26 20:44:31

我們團的話,是沒什麼休息啦。故宮差不多走了三個多小時(不過我們有去看珍寶館和鐘錶館,也許比較久,但是那兩個館有冷氣。)頤和園差不多兩個多小時吧。

榮榮媽媽 2007-08-26 17:35:38

那9月中還很熱嗎??頤和園和故宮要走多久???或是多遠???中間有休息的地方或時間嗎???

台長 2007-08-26 16:53:57

這個呢,長城你是可以決定爬或不爬,但是頤和園和故宮都是前門進去後門出來,是一定要走的。

我是還好,但是我們團有人說他半年走路的份量加起來都沒有這三天多。另外我覺得走路是一點,如果是在大太陽底下走兩三個小時那又是另當別論。所以如果是年紀大一點的絕對不要夏天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