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0 23:25:58拜占庭雲雀

我可不想當皇帝!(下)

照片:

這次北京照的所有照片裡面我最喜歡這張了!

原因是我覺得這張照片把我照得很瘦。哇哈哈!

(這個場景出現在很多電影裏面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承上篇)


在後宮的範圍裡走著,一直在想,那麼多爭奪暗算,那麼多的巧計毒心,都在這裡,就在這裡,上演過。


我有一個習慣是,每去到一個遠方的處所,都會問自己一個問題:是這裡嗎?

我的意思是,我去過這麼多的地方,總是在想,如果人有前世,應該冥冥中會有線索牽引著妳再去到當初那個地方看看吧。那麼,如果到了那個地方,也許就會有一點點的感應,會有一些些無法言喻的似曾相識感,暗示自己跟這個地方曾經有些蛛絲馬跡的牽連。

結果目前為至每個地方都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應。連我以為會有的埃及,都沒有。

這次在紫禁城裡面,我想的是,天哪這是我最不希望會有前世回憶的地方。

這裡面的女子,哪一個是快樂的?得寵的怕皇太后怨恨,怕正宮皇后忌妒,怕不得寵的妃子們造謠,怕不好惹的太監們構陷。不得寵的呢,隨隨便便就被打進了冷宮,一生就埋葬在一個美麗的監獄裡。而名冊上等著皇帝什麼時候招喚的,用盡心思打扮巧妝只求這一生不要連皇帝一面都見不到,枉費了青春花蕊終無人看而白開一場。


那麼擁有後宮三千的皇帝又好命了嗎?皇帝寵幸過妃子之後是不能留妃子過夜的ㄟ,妃子必須在使用過後被送回去,因為怕女子行刺。皇帝睡的床我們一看也很傻眼,長長窄窄的一小條,豆格格去睡的話五分鐘包準就掉下床了,但是這樣的床又長又瘦所以叫做長壽床,皇帝都得這樣睡。(這樣想起來,我就不要太抱怨我的標準size的床了.....)

皇帝的妃子多到怎麼也用不完,為了不辜負美人青春總要不停的試用新貨---這樣寫霞妞一定會罵我但是我是認真的在探討啊---說實話吧,沒有經驗的女人就是沒有經驗啊,不但會痛,還會怕,對方又是皇帝,還要想說這樣到底皇帝滿不滿意會不會從此送我去冷宮,就這樣,你覺得這樣的對象會是很令人愉悅的嗎?

(吞吞吐吐了半天,我還是乾脆一點好了,我的意思是,每天跟處女上床其實沒什麼好玩的吧?)

會不會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很多的皇帝,明明自己後宮佳麗三千用也用不完,偏偏就是喜歡資源回收?像武則天是兒子用爹爹的,楊貴妃是爹爹用兒子的,歷史上還有很多不過我是對這些後宮亂倫史沒興趣研究啦,這些女人受寵的原因除了先天美貌驚人之外,應該在床上的表現會比那些沒經驗的後宮菜鳥們比起來亮麗多的吧。

所以當皇帝其實也沒有想起來那麼爽啦,一天到晚在試用新貨,床第之間的任何舉動都還會有官員在旁監督紀錄,事情一解決還要速速把妃子請回去不能纏綿相擁而眠,怎麼想都很無聊。


(豆媽名言:擁有很多女人也未必是好事。家中一隻招財貓絕對勝過路邊三隻小野貓啊。一個夠讚的女人就能讓你一生好命了,與豆爸共勉之。)


歷史上的皇帝有的當得很爽快,有的則命苦得很。這在我看來關鍵應該有兩點,一是當時國勢,二是個人的性格。

像那些在朝代的末年才接手王位的皇帝,之前祖宗一個一個敗掉了江山,到了他手上就算如何力圖振作也是難以力挽狂瀾的啊。所以其實一點也不昏庸的崇禎就只好在上吊前舉劍揮向女兒,痛心大喊"奈何生在帝王家!"我還記得高中的歷史老師講到那一段,我整個傷心了好久,除了自身要死,連女兒都要自己來殺,那麼多的傷痛只能凝聚成這一句話。我當時心想這句話要是在劇場上演,應該是震天撼地迴音久久不散的一句足以爆掉整個舞台的台詞吧。

還有那個莫名奇妙被擺來擺去的溥儀,一生也都是身不由己的破碎,看過末代皇帝的人都知道,從三歲到老死,一生就是莫名奇妙這四個字吧。

而性格呢,最有名的當然是宋徽宗啦,完全是藝術家的料啊,這種人當不好皇帝也不能怪他啊,你給他做一百次性向測驗他一定都是第一類組文學院的人選嘛。


至於那些當得很爽的,威震天下的,開疆擴土的,改朝換代的,是很爽沒錯啦,不過我常常在想,他們的手上都有多少血跡?尤其那些殺父親的,殺哥哥的,殺孩子的,雖說那樣的環境本來就來就很變態,雖然我也明白那些人士你不殺他他有可能也會殺你的沒錯,但是,殺那麼多的人,尤其殺那麼多的親人,難道真的都不會傷心嗎?


逛到後宮(我們是逛珍寶館,而珍寶館就在以前的後宮)的最後面,看到了一直想看的珍妃井。時光倒回個一百多年,就在這個井,主角有三個人,一個是擁有無上權力的老太婆,一個是皇帝最寵愛的妃子,一個是皇帝。這三個頭銜聽起來是如此的美好,但是命運交錯於此卻這麼不堪。年紀輕輕就被丟到井裡的,當了皇帝卻無法保護心愛女子的,自此之後噩夢連連所以隔年又下令將之撈起的,就是這個井,處於世間少見金碧輝煌之所但悠悠唱來的卻都是千古悲歌。


看完了珍寶館後面的珍妃井之後,因為時間的關係必須匆匆的趕回去集合。我ㄧ邊快步的小跑步一邊想,這個建築這麼的富麗堂皇,如此的霸氣凌天,嘿嘿,這種地方看似雄偉,誰知道有多少的冤魂在這裡飄啊?


於是就在集合時間的緊迫,珍妃井的悲慘歷史,以及滿天鬼魂飄搖的想像,豆媽我一路奔著跑出了後宮。


華麗的牢籠。這是我回頭最後一眼的感想。



螞蟻 2007-07-17 11:49:53

你很胖嗎?
可是那麼高
我總是覺得你好高好瘦
到底肉肉在哪裡阿
我發誓我沒看到啦

這張照片跟坐在古華軒那張一樣都很瘦很美麗

Cynthia 2007-07-16 23:05:30

Dear 小雀

謝謝妳的關心
我破相指數已下降
終於了解什麼叫天妒紅顏 : )

台長 2007-07-12 19:21:37

MAX的意思是,為了稱讚台長是一個瘦子,還要漲一個錯字出來,這樣值不值的嗎?

那當然不值得!因為台長本來就是一個瘦子!這是不爭的事實根本不用為了稱讚我而找錯字!

基本上咧,台長我文章裡的錯字多到用籃子撿,話說我最近忙到要翻掉,一天上八小時的課要上一個半月(為了那科藝術與生活的證書),加上每天來回三個小時的車程,我一天有十一個小時是在外奔波的,有PO新文就偷笑了,絕對不願意校稿或重新編輯或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