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7 22:31:10拜占庭雲雀

從來沒有這麼苦命的暑假

這個暑假破了我的暑假苦命指數。

基本上,沒有輔導課的音樂老師在暑假一向是閒到抓虱母相咬,甚至還曾經自願幫同事監考代課以免太過無聊,但這等閒況與如今豆媽我之境遇實在相差太多。

事情是這樣的,三隻小豬部長決定在高中新開一個科目叫做"藝術與生活"。問題在於,我們國內根本沒有這樣的師資。藝術的範圍何其廣,生活的領域又多複雜,誰來教這個藝術與生活呢?

但是藝術與生活已經是馬上就要面臨的課程了,所以教育部決定鼓勵各高中音樂與美術老師再去修學分,修到足夠的學分就可以得到認證成為藝術與生活的老師。

雖然沒有強制每個音樂或美術老師都要去修學分,但是我想,多一科的資格對我來說比較有彈性,對學校來說排課也比較方便,更何況能學點新的東西也不錯,所以我就報了南部的師培班。

這種班只有三個學校開,一個是北藝大,一個是實踐,一個是台南科技大學,也就是以前的台南女技,或是更以前的台南家專。我們南部沒有別的選擇,只有台南科大,在永康。

本來還想唉唉叫說跑台南很遠捏,結果我們搬上還有中部來的老師,因為中部沒有開班。這下子我們就不叫了。

課表是這樣的:每天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後來通融成早上八點半到下午四點半,但是下課時間只剩下上午十分鐘跟下午十分鐘,以及中間吃飯一個小時)。從7/5到8/14日的每個星期一到星期五。

這樣滿滿的課表是三大科的課,我修的是其中的兩科,就是其中2/3的課,大致上就是某幾天的下午可以不用上,但是目前為止,都覺得既然已經去了就順便學學新的東西吧,所以也都留下來旁聽。

學新的東西我是很願意,但是這樣的生活真的很慘耶。首先,我每天都要跟我老公一人抱一隻睡著的小孩上車,開到幼稚園把他們喚醒丟進去幼稚園,再開車去台南永康。接下來就是八小時的課。這課如果是要自己操作的,因為那些軟體我都不熟,所以就是手忙腳亂緊張兮兮。那課如果是老師講解錄音/編曲/影音軟體的,那就連上廁所都不敢去,因為一去回來後就面目全非,一堆的視窗是怎麼開的都不知道了。而如果課程是老師的演講,我還要很忍耐坐直坐正不要睡著。一天的課上完了,我再開車回高雄,去幼稚園接小孩,回家。

一天上課八小時讓我腰酸背痛加頭腦打結。一天開車三小時讓我右小腿上外側一直酸痛。一直盯著錄音軌的粗細線條讓我老眼昏花。每天早出晚歸的生活讓我每天都昏昏沉沉渴睡欲死。

媽呀不要說一天八小時的課,就說一天開三個小時的車,拜託我再多開個五小時都可以乾脆轉行當計程車司機了耶。而且這樣的日子還要一直持續到八月十四日!

悲慘啊悲慘。第一個禮拜我就冒出了兩顆痘痘,現在可能是習慣一點了,痘痘消了,換腿酸跟腰痛肩膀痛。

幸好新學的東西還蠻有趣的,講課的老師們也都很認真,還有擔任總舵主的史擷詠老師也還堪稱是個很有型的型男(他長得有點像比較帥的九孔,還有也有點奇怪的是明明是史惟亮的兒子卻越長越像許常惠哩),目前為止還覺得蠻充實。


沒什麼,只是交代一下我的悲慘暑假。大家如果對我有許多的同情可以一起祝福我為了這個辛勞的暑假可以瘦個兩公斤吧。阿門。

台長 2007-07-23 19:57:21

這就是老公太愛小孩的壞處---我把小孩帶去台南他一定會氣死。

我真的覺得累到一個極限了!!!不過話說回來,我們學的東西還真有趣。

2007-07-23 14:39:34

我呢...本來是有想過繼續當你同學的,但是研究了一下,挖,那個早已經滿了吧,還有上那個課實在太苦命,中部沒有開,學校的課再怎樣也輪不到我擔心我會沒有課教,其他老師也還沒修,我呢...想說...中部總有一天會開吧?而且98還一直變,我去開公聽會,就有老師說,為啥不能用研習來抵學分呢?阿哉...我呢,想說不用當第一個,也不要當最後一個就好:D,阿話說回來.....你住台南就好了,幹嘛來來去去的很累,我用想的就很累,小孩暫時沒去上學應該還好啦...

豆包 2007-07-21 01:52:29

看起來辛苦又可憐簡直沒暑假的豆媽:

雖然聽妳唉這個進修課程不下五六遍了
但是每再聽妳講一次都替小豆子們辛酸
畢竟做媽媽的這麼累 回到家還要耐著性子帶小孩
想想是很不容易的事

回想國高中時期
我那護理系畢業還國考第三名的娘親
因為教育部敦促要去師大進修始確定國中教師資格
就頂著一把年紀背起書囊耗盡四個溽暑
奉陪這個有著進修美名的遊戲!!
每天下課便累得半死 回到家完全沒耐心對待小孩
老姊跟我還得幫她翻原文書改寫報告
回憶裡是人仰馬翻的四個暑假~

豆媽命好 小孩可愛 老公疼妳 幼稚園挺妳
雖說奔波上課很煩人
但趁著豆子們還小 還不太擔誤妳們陪小孩成長
把該進修的趕進度快快解決吧!
這樣或許還能落得以後的一點暑期輕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