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3 20:53:50拜占庭雲雀

天外有天苦上有苦的暑假。


照片:順便放的,我在盧溝橋的照片。照片與內文無關,但慘烈狀況相似。


___________________


承上上篇"從來沒有這麼命苦的暑假"


前情提要:我因為要得到"藝術與生活"這科的證照所以這個暑假從7/5到8/14每天(週六日除外)都要去台南科技大學上課,一天八小時,外加一天開車要三小時,我全然累到一個慘字。

因為覺得太苦了,已經很久沒有過過這麼苦命的暑假,所以還特地撰文以靠夭之,可見豆媽我身心之疲累。

沒想到,跟現在比起來,寫上一篇文章時的我,簡直是在天堂裡面。為什麼呢?因為老師開始派功課了。

光是一個史老大就派了三個電子音樂的作業。要能感動他,要很多配器,要作曲編曲後還要混音。光這三個作業就可以讓我們頭大到不行,更不要說爵士音樂的老師也派了一個自選曲目改編成Rock/Bassa nova/Funk/Swing任一的爵士曲,以及,一個導演老師也派了一個三到五分鐘短片的影片拍攝作業。

基本上爵士樂跟拍片的功課比較不麻煩,因為回家還可以做,但是史老大的數位音樂就很麻煩了,因為家中沒有keyboard沒有豪華音效卡(一個一萬三左右,乖乖),只能在學校做。

所以中午那一小時的吃飯時間,本來我們是相邀出去吃。後來覺得時間太趕,開始有人發起訂便當。後來覺得還要等便當找錢很麻煩,我開始帶泡麵。等到功課開始做不完,我發現連吃泡麵都還要去泡,而且兩隻手吃,很麻煩,我開始早上去買7-11的御飯糰。

這樣,一下課,屁股都不用抬離椅子,直接往袋子裡撈出御飯糰,左手拿著吃右手還可以按按鍵錄音樂,又可以妥善利用這一個小時。

(其實我看好像不是每個人都這麼拼命的,但是我ㄧ開始就弄了一個有點太大的編制,變得很難善後。)

於是我開始每天吃御飯糰御手卷,覺得省時又方便。我一向不挑吃,只要不要餓到其實吃什麼都沒差,但是今天一邊盯著螢幕豎著耳朵混音,一邊心不在焉的啃著御手卷,直到全部都吃完了才忽然覺得怎麼這麼酸?

可能是金嫣早上還沒離開高雄的時候因為口渴就再買茶的時候順便一起買了御手卷,太早買了所以到中午已經酸掉了吧?

而我居然忙碌到連酸掉了都還是吃完後才感覺到,唉,這種生活也太可憐了吧。

(給大家這麼沒營養的文章看真是不好意思,所以大方給個預告吧--下一個北京篇的頤和園會有很爆笑的照片出現!平常在意形象的豆媽是不會願意讓醜不拉機的照片曝光的,但是這樣悲慘的生活實在需要一些笑點,所以敬請拭目以待!)


楊ㄎㄧˊ 2007-09-03 21:39:24

那你的MIDI是學校的嗎?
你有沒有配到藝術與生活啊?

英文歌曲比賽,要看學校比較重視聲光效果還是技巧囉!

台長 2007-09-02 22:57:28

當然不可能啊,這個的設備一組要快兩萬,我們學校目前看起來可能連老師的那一套都不會願意買,不要說學生一人一套外加有電腦。

不過當初我們去上課時史擷詠老師就說這不是要任我們去教學生的,而是因此我們可以學會很多武藝,可以在教學上面使用。

例如我就幫我們學校的校歌編了一個室內樂版本的,還有如果學生要去比唱歌但是班上都不會伴奏,老師也可以用MIDI弄出美麗伴唱CD。

如果我要教我是不可能教這些的啦,比較有可能的只有FRUITY LOOPS這個音樂軟體,因為不用鍵盤只要電腦就可以,也許可以考慮借個三節的電腦教室來用用這樣。

還有我要求救啊,有誰要推薦什麼比較適合班級英文歌唱的曲目?我們學生老是唱一些標準流行比賽曲,我聽到都要抓狂了,但是想到的比較清新的曲子又不是很適合比賽唱,太抒情的都不討喜。還有要是一部的齊唱,我們的學生沒有興致去練兩部合唱。

楊ㄎㄧˊ 2007-09-02 22:27:17

學姊
那你上藝術與生活會給他們敎這些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