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3 12:26:18拜占庭雲雀

切洋蔥不能不流淚



照片:

六福村門口。

這照片乍看會覺得色彩鮮明人物諧和。當時只不過因為背景好看叫他們給我拍張照片,他們一站定就搶起雨傘來了。

我們一共拍了四張,這一張的表情已經算是最和氣的了。

唉。






照片:

六福村裡面比較刺激的豆子都沒膽玩,後來只玩了大嘴鳥飛機那種小兒科的遊戲。

有沒有發現豆子的衣服上就是一隻大嘴鳥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早上一邊切洋蔥一邊流淚。

因為晚上某道菜要用到生吃的洋蔥,所以要把洋蔥切細絲絲,再把全部細絲絲浸水冰冰箱待晚上撈起加物調味,



=========

補充:

切法是我在日式料理店偷看學來的。洋蔥要先對切(是站著然後直得切兩半,不是攔腰橫切),然後把半圓形的洋蔥放趴著,開始切薄片。一刀下去要切得薄到半透明,薄片用手撥一撥就會掉下一瓣一瓣的細絲。

是因為要生吃才要這麼講究,如果只是要吃熟的像是洋蔥炒蛋或是洋蔥絞肉那就隨便亂切就好吧。


=========



我是很喜歡切薄片啦,看它一片一片薄成半透明就會一邊切一邊稱讚自己好厲害真賢慧了不起啊之類的。但是今天切到一顆很嗆的,我一邊切一邊掉眼淚一邊流鼻水一邊想咳嗽,一點耀武揚威的氣勢都沒了。

吼,嗆成這樣,簡直是不小心挑到洋蔥裡的豆格格啊。

因此一邊切一邊抹眼淚一邊憋氣,一邊想起村上春樹寫過的笑話:

他問學生說知不知道怎樣切洋蔥不會流淚?學生說不知道。

他說:在流淚之前把它切完。

哈哈他會這樣說是因為他曾經開過酒吧餐館,所以練成了切洋蔥快手。我當然是做不到,而且遇到這麼嗆的洋蔥還要切薄片,我看大概只有日本料理店的師傅可以在流淚之前切完吧。

於是我又想,會不會改天有什麼農改場研發出切了不掉淚的洋蔥?如果有這種洋蔥出現,應該對家庭主婦來說是很重要的大事吧?那這個新聞會放在政治人物開了哪些競選支票之前還是之後?如果有人用畢生的精力來研發切了不掉淚的洋蔥,對這個社會來說算不算貢獻卓越?有沒有比太空船登陸火星更影響人類深遠?

但是後來又想(反正手在切洋蔥所以腦袋就繼續亂想),我們為什麼愛吃洋蔥?為的就是這種有點辛辣的,嗆嗆的感覺吧。不嗆人的洋蔥如果發明了,甜甜的,溫溫的,說不定我們也不愛,因為沒有了"洋蔥感"。我想拿到不嗆淚的洋蔥時我會說:"那我幹麻吃洋蔥?我去吃馬鈴薯算了。"嗆人的東西是為了替甜美食材提味,流淚的東西是為了讓人珍惜不流淚之時刻。


所以結論是:

辛辣有時是必要的。

甜美有時是必須捨棄的。

流淚有時是必要的。

平靜有時是無聊的。


不曾苦痛,就很難知覺幸福。

不曾失落,就不會珍惜擁有。

沒有缺陷,就看不見找不到天堂。

非經一番淚落頰,焉得洋蔥入口香。



洋蔥,和人生,都是吧。



(請想像豆媽慈眉善目拈蔥微笑之頓悟貌。 ^ ^y  )

螞蟻 2007-07-12 14:23:21

喔喔喔我尚未和石家小小姐見面啦
我在等她的時間看是否可以接見我
所以..... 還沒啦
很期待與她見面呢^^

台長 2007-07-07 16:48:25

啊? 請問樓上的螞蟻小姐,妳的意思是你見到小妹婕希小姐啦? (我還是比較習慣叫她石罔腰啦。)

婕希本來就貌美又有才氣啊,她可是&quot如果我是男生那我最想娶回家的女生就是她&quot的個女生呢。

至於我嘛,不過就是擅於碎碎念蘊含豐富肥肉之歐巴桑一枚,請不要想太多。

螞蟻 2007-07-07 15:09:20

豆媽的文章始終讓人會心一笑
你們姊妹倆個的文筆和思想真是令人欽佩不已
我連見到你們時候的台詞都想好了

久聞石家姊妹個個貌美又才氣
今日一見,果然名不虛傳阿

怎麼樣的台詞?豆媽會不會昏倒
呵呵
我是婕希園那邊的螞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