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9 19:10:19拜占庭雲雀

豆格格首創之無厘頭灰灰法

照片:

因為最近小孩哭鬧沒有心情拍新照片,所以只好請大家繼續收看"花花母女組"之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


豆子兄妹上兩個禮拜哭哭”灰灰”到了極點,可能是兩人互搶東西尖叫哭鬧,豆子摺的恐龍不小心滴到一滴水所以大哭”濕掉了~~"(請以悲憤哭腔念之),或是如豆格格神智清醒時解釋之”只是想要灰灰不知道為什麼。”

上週末豆爸值班,我帶小孩投靠娘家,他們照三餐灰灰一天就有六次持續半小時以上的尖叫哭喊,兩個小孩好比兩顆原子彈炸得大家精神錯亂。


其中最令人瞠目結舌的正是豆格格的無厘頭灰灰法。豆子灰灰的事情還算是有脈絡可循,要嘛東西壞掉要嘛跟豆格格計較一些芝麻小事,不過豆格格的灰灰法就真的很有創意。

以下舉例豆格格之無厘頭灰灰法:

時間:星期六中午。

地點:我娘家二樓。


經過:當時我爸跟豆格格在樓上玩玩具,我跟小妹倒在沙發上睡著了。本來是一片安靜的,但樓上忽然傳出豆格格聲嘶力竭的喊叫:

"對不起啦對不起啦我說對不起啦我已經說對不起了啦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我們心想不知發生什麼事,不過既然我爸在上面應該試可以搞定,我非常不孝的決定繼續裝死。不料兩分鐘過去了,豆格格還是像唱片跳針一樣(而且音量調至最大那才是恐怖之處)一直重複著尖叫對~不~起~對~不~起~......

她惹到豆子了嗎?我滿心狐疑的上樓關切,見到一臉木然坐在床邊的我爸,跟一個已經哭喊到渾身濕透了的小妞。我爸看見我,嘆了口氣說他根本什麼事也沒做,小妞就忽然一直對他大喊對不起,不管他說什麼小妞根本不聽。

不管我們跟豆格格說沒關係或是安撫她根本沒做什麼惹人生氣的事情不用道歉,她還是聲嘶力竭的尖叫著對不起,持續了約三分鐘之後,她忽然停止道歉,換了另一個更驚悚的台詞:

"不要打打啦不要打打了不要打我哎唷不要打我啦嗚嗚不~要~打~打~......."

沒有人在打妳也沒有人說要打妳啊,妳到底在搞什麼?但是不管我們怎麼說她就是一直尖叫不要打打。我們父女倆只好搖頭嘆氣對坐無言。


後來我跟小妹說鄰居一定以為我們有家暴。你想一個小女孩已經道歉成這樣,說了至少一百句的對不起了,大人還不原諒,甚至她已經一再求情還是毫不留情的毆打她,真是狼心狗肺的畜牲啊。

小妹則說還好我們都在家,不然萬一警察進門把我爸抓走,報紙會有這種標題:


驚傳國中退休老師毆孫  被捕時表情木然否認犯行

平時為人樂善好施  鄰居呼:不可思議



哈哈。好好笑。


(身為這種恐怖女娃兒的娘居然還能悲極生樂哈哈大笑,連我自己都佩服我自己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