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8 10:24:59拜占庭雲雀

豆格格之依蓮雅各造型。

左邊是依蓮雅各。



依蓮雅各是我最喜歡的法國女明星之ㄧ,是我喜歡的波蘭導演奇士勞斯基的作品”紅色情深”以及”雙面薇若妮卡”的女主角。



是一種軟硬適中的美,光芒不逼人但是耀眼,看了不震撼但是難忘,不問俗世的一種美麗。





右邊是豆格格。



這妞不知為什麼最近老吵我幫她剪頭髮,因為覺得她長髮很美所以總是拖延著,前天晚上她又咕噥咕噥說要媽咪剪頭髮,我心想剪剪也好。



因為她長髮披肩的樣子真的很婉約,讓人一看就覺得很像古典小說裡面吟詩作對撲蝶葬花的女子,與平日毆兄踹母尖叫亂鬧喜歡吃魚眼睛啃雞翅之真實情形有太大的落差。就剪吧。



不料我一出手就太狠了,剪到一半偷偷跟豆爸說好像剪太短了,不知道小妞會不會傷心?



一剪好我有點擔心的立刻拎著豆格格去照鏡子,但她果然是個自我概念很強的傢伙,看了一眼她的短髮造型,清脆的說,"我覺得我短頭髮好漂釀唷"。



哎,還好。她要是灰灰起來要我還她長頭髮我可辦不到。





我覺得,

豆格格這髮型還有點像依蓮雅各呢?





(我在以前那個學校教書時也曾經剪過這種頭,並且被另一個奇士勞斯基迷的同事評論為很像依蓮雅各呢。不過那是年輕時候的事了,現在豆媽我的QQ頭可能比較像陳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