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5 20:34:42拜占庭雲雀

我。被。偷。拍!

照片:

沒有照片!
有照片就完了。 嗚嗚嗚嗚.....

______________



基本上我不是很好嚇的女生。

當男生說著黃色笑話的時候我不會是那個吃吃的笑著或是假裝純潔裝不懂的女生。聽不懂我就讓它聽不懂,懂了就懂了。還算好笑就笑一下,覺得太過份就直接說教。

我也不是很常被騷擾。大抵要被騷擾也是需要姿色的(當然我們系上是有幾匹狼屬於不挑食的吃法,這就難免被拍拍臀部搭搭肩膀了,不過我大致上都能夠閃得快)。第一次遇到暴露狂是唯一一次去和春戲院。當時我要出去上廁所,我走到了電影廳門口,因為電影正在演所以全戲院只有我一人是面對著門的方向,而門前站著一個人。昏暗光線下這個人一直跟我比著斜下方的手勢,我起初還以為我記錯了方向而他正在為我指點廳門的方位。後來當我終於瞄見他溜出褲檔的零件,臉色真是綠掉了。

他就這樣笑嘻嘻的看著我,一秒,兩秒,三秒。開玩笑你以為大娘我接下來會尖叫嗎?歐巴桑我好歹也是見過世面的人,我也冷冷的看著他,然後冷冷的跟他說:

"借過。"

我就開了門走出去了,完全視他的雞雞於無物。

我猜他一定對於自己沒能嚇著我而感到怨嘆吧。對於第一次遇到暴露狂就讓他垂頭喪氣,自己還覺得小小的得意____你看,我不是好嚇的女生。


***


但是大前天的下午我遇到了偷拍。

當時我在某個常去的地方,大部分人都在一樓,廁所在二樓。我上了冷冷清清的二樓去尿尿,因為是坐式的公廁所以只敢半蹲,又因為半蹲有時難免會弄髒馬桶蓋,所以我尿完了之後轉身過去用面紙把馬桶蓋擦乾淨。

就在我轉身擦呀擦的時候,想到我進來有點久了,(因為我上廁所前還用面紙仔細的擦下眼瞼暈開的睫毛膏所以已經耗了不少的時間在廁所內),我忽然想著不知道外面有沒有人在等。所以我轉身面對大門,想說從下面的縫就可以看到外面有沒有站人。

就這樣ㄧ轉身我看到了一隻手,以及一個手機。


***


遇到這種事情應該怎麼辦?

如果現在我回想起來,應該一把先搶下手機吧。但是我是個容易慌張的笨蛋,我一時之間嚇了一跳,大聲的叫著:"ㄟ你在幹嘛!"想當然耳,那個人手一縮就跑了。

幸好那個廁所出去是一條長廊,我當時又已經衣著整齊了,門一開追了出去就追到了那個人,他手上還拿著那個手機呢。

我一時之間倒吸了一口冷氣,因為那個人,我__認__識____。不是很熟,不過見了面是會點個頭打聲招呼寒喧幾句的。天哪為什麼會是他?他為什麼要偷拍?

他本來還賴說他是在打電話給他的朋友,被我劈哩啪拉的罵了一頓,他一看賴不掉了就開始跟我道歉,說以後不敢了,而他每說一句話我就再罵他一段,還威脅要報警。(老師當久了,罵人都嚇死人的順哩。)

接下來我叫他把照片刪掉,他說他沒有照到任何照片。他拿出手機弄照片給我看,說那都是小孩的照片。

我一時之間又愣注了,因為大娘我自小宜室宜家又克勤克儉,根本沒拿過可以照相的值錢手機,自然也查不出什麼鬼來。我回想了之後覺得他應該是沒拍到什麼東西才對,因為我上廁所的時候面對門的方向,不太可能被偷拍而不自覺,等我轉過去擦馬桶的時候已經衣著整齊了。

於是我把手機還給他,腦袋又再度當機了____接下來應該怎麼辦?把他抓下去一樓請大家報警處理還是放了他?這時他好像也楞掉了,說了一次請我原諒他,就呆呆的一直看著我。

我想了想覺得還是放了他吧,因為我不想去惹更多的事情,也還是很希望能夠相信別人,更想起以前跟他聊過他的小孩。事情鬧大了他的小孩怎麼辦?所以我一言不發臭著臉回女廁去沖廁所,出了廁所他還站在原地,我什麼也沒說經過了他的身邊就逕自生氣的下樓了。

一肚子氣的出了一樓的大門,到附近的7-11去等老公來載我,買了一支關東煮出來氣還沒消,又遠遠的看到他剛好也出來,騎上了機車,看到我就一直跟我比對不起的手勢。然後他又騎到了我前面,再跟我說了三次對不起,也強調這是他第一次做這種蠢事也不會再做了。我這才跟他我不會去糾舉他,過去就算了,不過以後不要再犯了,因為一定會被抓到的。

事情大概就是這樣了。


***


回家之後我一直在想我的處理對嗎?

說不定他一直是個偷拍狂,只是一直遇到這種心軟的女生不敢真的把他扭送警局或是沒被抓到,那麼我就會害了接下來會被偷拍的女生。

但是他也有可能真的是一時神經失常,第一次犯就被我抓到,也幸運的被我放了,所以下次再也不敢了,那麼他還是可以回家當個可愛的爸爸。

再想一想,如此一來全世界除了他之外只有我知道他的秘密,你想我會不會被他滅口?

最重要的是,他到底有沒有照到我的照片?當初我是不是應該先沒收他的手機,請人確定沒有照片再還他?但是我當時沒有想到這一點。現在的問題是他真的沒照到我嗎?我應該相信他嗎?

先前沒想過會是我遇到偷拍,所以臨時的反應只有做到這樣,事情經過了,後來想了也是白想。

不過生氣的感覺是確確實實一直存在的。我怎麼那麼倒楣呢?被偷拍已經很討厭了,還是被自己認識的人偷拍!

還有,奇怪,人上廁所有麼好看?大娘我面容不姣好身材不火辣衣著不妖嬌連內褲都不性感,我擦馬桶蓋的背影大概只贏過朱自清他肥胖的老爸拎著一袋橘子蹣跚爬上月台的背影吧,偷拍個屁!



好吧,所以在此呼籲女性同胞要隨時小心手機偷拍。如果像我一樣在廁所看到偷拍的手,就算不把他扭送警局,至少先搶下手機是必要的,不然用高跟鞋跟踩他的手應該也很爽。

最後就不必再呼籲偷拍狂不要再偷拍了。我的新聞台的朋友沒有人是偷拍狂的啦。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