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3 10:38:55拜占庭雲雀

兩個天兵

豆格格每天晚上要睡覺時都會說:"我要陪媽媽睡覺。"

這句話聽起來很感人,好像她怕我寂寞所以要陪我這個孤單老人,但其實那是她要我陪她睡覺的意思。對我來說陪睡覺真是討厭的事(呃?這句話聽起來很曖昧),每次小孩還沒睡著我大概就差不多掛了,而且已經睡著了還要硬是起身做那些沒做完的事真是一大折磨。不過小孩都這樣提出要求了大概所有的母親都會不忍心拒絕吧。

有一天豆格格不乖乖睡覺,已經很晚了也陪睡很久了,她還是東摸西玩一下子唱歌一下子玩我的頭髮,弄到我很火,生氣罵人後告訴她我不理她了,還把身體挪向離她遠的另一邊。

她一下子叫我一下子假哭,都沒效後發現我是真的狠了心不理她了,安靜了一分鐘,接下來竟然大剌剌的滾過來我旁邊,臉埋在我的臂彎,手抱著我的腰,像小貓一樣的蜷在我身邊。

我說我生氣不要理妳了,妳回去妳的位置睡覺。結果她楚楚可憐的說:

"杯嗶怕怕小蝸牛!媽咪怕怕!嗚....怕怕小蝸牛!"

什麼?怕怕小蝸牛?屋子裡哪裡來的小蝸牛!還不是找藉口要來撒嬌的!而且那是什麼爛藉口嘛!

不過看她嗚嗚的說著,一付真的很需要人家保護的樣子,又心軟了。所以雖然我揚言不理她,結果還是讓她窩在我的臂彎裡呼嚕呼嚕的睡著了。我一邊享受著懷抱這隻小貓咪的溫暖感覺,一邊想著為什麼每一回合都是我落敗呢?


***


有一次也是陪睡陪很久她還是在搞怪,我忍不住起身瞪她,結果她居然對我說:喔~妳沒有睡覺喔!

搞什麼啊?這正是我要開口說的話呢!


***


每次我陪睡時為了公平都睡在他們兩個中間。杯嗶睡覺特別愛撒嬌,所以常常都會要求我睡在她的另一側,這樣她就可以獨占我。不過這樣豆子會唉唉叫說不公平,所以我通常還是都躺在中間。

豆子是那種消極又敏感的孩子。我才抱著杯嗶一下下,稱讚她好可愛好乖乖,就會聽到後面有一個像野口同學般幽幽的聲音說:那我咧?我也要媽媽抱抱。

天哪,我每次一定是抱完了一個就會去抱另一個的,有時先抱杯嗶有時先抱他呀,幹麼像白首宮女一樣的哀哀怨怨哪?

而杯嗶則是那種積極型的孩子。她會在我轉身過去面對哥哥的時候命令我說:我要媽咪看我!

我說我抱抱哥哥之後就會去抱妳了呀。她說:我要媽咪看我很久很久!要一直看!
等我轉過去面對她,她就用手把我的手拉住,讓我動彈不得。

雖然她太愛爭寵又沒大沒小,不過抱著她睡覺的時候她會有一種幸福到了極點的笑容笑給你看。真的,那表情比廣告上吃到水果糖的水蜜桃姐姐還要幸福洋溢溫暖真摯。

這世界有誰是那麼需要妳的?有誰那麼在乎妳是不是面對著她注視著她?有誰會在你摸摸她的頭髮的時候感受到這麼大的幸福?

而我的幸福也就膨脹了。

***


有一天杯嗶又叫我睡她另一側,"我要媽咪只有秀秀我"。我知道她又想獨占我所以說不行我兩個都要秀秀,還是堅持躺中間。過一會兒杯嗶說:"可是我想睡哥哥旁邊捏。"

我ㄧ聽,兄妹這麼相愛真是不容易啊!我小時候也是跟妹妹一起睡覺的啊,我老是怕鬼,又怕自己一睡著就會死掉,老是強迫大妹跟我手牽手睡覺呢。我大妹雖然氣得要死不過還是不忍心拒絕我,這就是親情啊啊啊啊!!!!

所以我一時開心就神智不清了,笑咪咪的說好呀去睡哥哥旁邊。

我挪到杯嗶的另一側讓杯嗶睡中間,杯嗶一躺好就轉過來對著我,呼嚕呼嚕窩在我懷裡撒嬌了。

我這時才發現我真是一個豬腦。她睡哥哥旁邊跟我睡她的另一側不是一樣的意思嗎?只有我這種神智不清的笨蛋才會上當!


***


豆子的班級現在在進行認識蔬菜的教學。上禮拜老師分派不同的小朋友帶不同的蔬菜到學校給大家看,豆子分配到的是星期四帶玉米。我猜玉米大概是他自己認領的,因為他超愛吃玉米。本來是星期四要帶去,但是星期四是豆子大爺生日,我們要帶一個蛋糕,所以我就提早一天讓他帶玉米去學校。

我共買了有穿衣服的和裸體的兩種玉米共七大根,讓他帶去學校給小朋友看。去學校一路上杯嗶一直吵著要吃玉米,跟她解釋那玉米還沒有煮過,聽也不聽還是一直問可不可以吃。"為什麼不能吃?""為什麼不能現在吃?""玉米為什麼沒有煮?""為什麼哥哥可以拿我不行拿?""媽咪為什麼不煮玉米?"

煩煩煩煩煩!!!!!

到了學校,我交代豆子把玉米拿給老師,並跟老師說"我提早一天帶玉米來,因為明天還要拿一個大蛋糕。"

"這樣知不知道?"
豆子點點頭說好,知道了。

不料才進校門,哥哥就很天兵的,慷慨的跟妹妹說:"來,哥哥送你一支玉米。"

妹妹喜出望外,開開心心接受了哥哥的餽贈。幼幼班的老師見狀,好說歹說才又從杯嗶手中騙回那一根玉米,拿到豆子的班級。

真是兩個天兵!

這已經很誇張了,還有更誇張的是天兵甲把玉米拿到學校,送了一支給天兵乙之後,把它們通通送到了廚房給廚房媽媽煮。

這個天兵甲真的也太辦事不力了吧?虧我交代了半天,他居然把玉米送去廚房!


***


有一次杯嗶因為鼻子不通亂生氣,就把氣發到我頭上來,一直罵我是壞媽媽,說她不要壞媽媽。

我哄了很久還是被罵壞媽媽,心情也不好,就真的鐵了心好幾分鐘都不理她。

這傢伙就是欺善怕惡型的人,一發覺我是真的不打算甩她了就過來跟我宣佈:"媽媽妳看!杯嗶沒有哭哭了!"

我喔的一聲,又轉過去做自己的事。

"媽咪還在生氣嗎?"
我重重的說:對!

接下來這個小妞居然輕輕的說:
"媽咪生氣好好笑喔。"

"吓?我氣到快炸了妳覺得很好笑?現在是怎樣?"

杯嗶笑瞇瞇的說:"媽咪不要生氣啦!媽咪生氣很賣賣(醜醜的意思)唷!"然後拿一個小玩具塞到我懷裡說要給我玩。

被這個小魔女一攪和,愛生氣暴龍媽咪也不好意思再噴火了是吧。


***


杯嗶現在已經都會嗯嗯在馬桶裡了。每次她嗯嗯在馬桶我就一付很驚豔的表情說:
"哇!怎麼這麼棒呀!是誰嗯嗯在馬桶呀?"

杯嗶就會一付很跩的樣子得意的笑著說:"系我!"

有一天我聽到她嗯嗯後自言自語的說:"我不是一點點棒棒,我是很多很多棒!"


***


現在這兩個小孩一天到晚為了搶玩具打架。一邊打還會一邊尖叫,聲勢浩大驚心動魄,雖然豆爸氣定神閑的認為小孩打架是物競天擇的自然定律,不過自己的小孩當然不會看著他們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所以弄得自己的精神處於錯亂邊緣。

不過這兩個傢伙對外倒是很團結。去公園坐小車車,哥哥一定抱著妹妹。有人搶走了誰的東西另一個人會去替他搶回來。有一次我們鄰居就很感動於他們的情感,因為她給了妹妹一顆糖,結果妹妹說還要幫哥哥要一顆,不然哥哥沒有會哭哭。

結果回家門一關兩兄妹就開始搶著都要其中一顆糖果(雖然那兩顆都是一樣的,但是小孩都會覺得別人選的那顆才是好)打成了一團,而我的鄰居還在外面嘖嘖讚嘆說李太太真是好命哪兩個小孩真會互相照顧呢。


***


前天杯嗶去學校跟老師說:"我們坐火車,去看一朵跟杯嗶一樣漂釀的花花。"

老師問我說,你們假日去坐火車喔?

可是沒有啊!我們沒有去坐什麼火車啊?什麼跟杯嗶一樣漂釀的花花?這傢伙在想什麼啊?

做天豆子的老師說豆子在學校屋然哭的好傷心好淒厲,她原先以為是誰打他,後來豆子才悲傷的說他想念家裡的機器人。

什麼?想念機器人就想念啊,幹麼要哭得好像他媽把他養了十年的機器人抓去燉湯了一樣傷心?

再說我們家也沒有機器人啊!


***

豆爸,我,小姑,我婆婆,下下禮拜要去吳哥窟玩五天。

而我好心的阿娘阿爹說他們願意幫我們照顧兩個孩子。(自願照顧豆子杯嗶!這簡直跟自願去跟外星人打仗的地球人一樣勇敢!真是親情極致的表現啊!)

我除了在此歌功頌德一番,可能還要準備一些降血壓的藥吧。

上一篇:我受不了妳了!

下一篇:青面獠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