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8 11:31:40拜占庭雲雀

青面獠牙

照片:

獠牙沒有。ㄧ個門牙斷光光,一個齒若編貝。

青面的話就不用再解釋了吧?


___________________



這是上個禮拜天我和豆爸一個香甜午覺的代價。

中午吃完午飯我們就趕小孩去睡午覺,結果我跟豆爸睏死了,兩顆保力達蠻豆卻在床上打打鬧鬧一點也不想睡。後來真的受不了就把他們趕到遊戲室去玩玩具。

一覺醒來還聽到他們在樓下的笑聲。我正想跟豆爸說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居然沒有打架沒有來告狀,讓我們睡了一個午覺呢,結果正在此時兩隻響馬轟轟隆隆一邊叫一邊笑的衝上來站在床邊開心的叫爸媽。

我一看,傻了眼。

真的,沒有五雷轟頂的生氣,沒有嘖嘖稱奇的幽默感,也沒有眼淚簌簌的戲劇化。我只是呆掉了,直直的看著這兩個我生出來的孩子,心想他們原來可以醜成這樣啊。

接下來我努力的把魂收回來,叮嚀身邊剛睡醒還沒有搞清楚狀況的豆爸:不要笑,不能笑,不然他們會以為這取悅了我們。

結果豆爸戴上了眼鏡一看還是忍不住笑得前俯後仰。


***


還好世界上有酒精這種東西可以擦掉彩色筆。(卸妝油一點用都沒有。)不過豆格格尖叫著不讓我們用酒精擦,所以晚上我們全家包括臉上還有綠線條的豆格格一起去誠品玩時還有很多人盯著她偷笑。

其實算是我們的錯啦。我們不應該自己睡覺讓小孩自己玩自己的。要是他們去玩瓦斯爐,要是他們開了門跑出去,要是他們拿麥克筆塗鋼琴琴鍵.....拿色筆畫臉已經算是不嚴重的了。不過帶小孩所需要的體力和耐心常常超過我的極限,我常常遙望後面的漫漫長路臆測會是平順一些還是更為顛簸?

其實"用筆須知"是我已經警告過很多次的事情,但他們還是照樣犯錯。為娘的難免有點小小挫折感,為什麼我的小孩這麼不聽話呢?我上輩子是少燒了哪些香嗎?

上一篇:兩個天兵

下一篇:下次再來!